美国研究生申请审理的四个阶段

发布时间:2021-7-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材料整理

这一阶段比较简单,也就是负责申请的工作人员按照项目申请要求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如标准化考试成绩、在校成绩单、简历、文书、推荐信等)进行整理。如果申请者的材料齐全了,工作人员就会把全部申请材料“打包”转入第二阶段如果某项申请材料,如GRE成绩没有收到,整个学生材料就算不完整,他们是不会把申请材料转出去的。万一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补全材料,那么等待他们的只会是一纸拒信,甚至是“默拒”。

初选

随着申请美国研究生人数的大规模增加,很多热门项目在每个申请季会收到上千个申请,而这些申请如果让录取委员会的教授去一个个审理是不现实的。因此,多数学校会采取前期筛选的方式先过滤掉一部分硬件条件不符合最低要求的申请。

一般来说,这部分工作由负责录取的工作人员、秘书或者是计算机软件系统来完成在此提醒大家,用来筛选的主要是一些可以量化的条件,如学生GPA、TOEFL、GRE或者GMAT至于说这个标准定到多高,各个项目各有不同,依具体学校和项目情况而定。

评审

学生的申请过了前两个阶段后才会真正地面临考验,也就是转到录取委员会那里进行审理。如果留到这个阶段的申请还会很多,很多项目会选择进一步筛选,先淘汰一些竞争力没有那么强的申请者。

同时,很多项目还会在这一阶段分出另外两批申请者,即肯定能够录取的和需要再讨论的申请者。如果是这种情况,录取委员会主要会看申请专业相关课程和GRE的成绩、简历。前者的用意很明显,就是看学术能力后者则主要考量学生所参加过的科研、实习,以及其它的课外活动。

给出录取

审理到了这个阶段往往就是最关键也是最残酷的时候了因为通过前几个阶段,剩下来的申请者都是很有实力的,但是录取名额就那么多,所以还需要再淘汰一批申请者。这个时候,录取委员会的教授会通过看学生的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材料更深入了解申请者。之后,录取委员会的成员会对剩下的申请进行最终的讨论,并确定录取、拒绝和waiting list名单。

文章:“美国研究生申请审理的四个阶段”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