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的绩点要求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绩点要求

  每个国家,甚至每个学校的评分系统都不一样。大多数美国学校采用4分制,而绝大多数中国学校采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需要换算成对方习惯的形式。部分美国学校会自行计算GPA,同学们只需交上自己在学校的成绩单即可。如果没有四分制GPA,大多数网申界面很友好,可以填入学校的五分制或百分制。

  通常来说,在美国,3.0是绝大多数学校的及格线。学校网页会明确说明,要求3.0。如果低于3.0,就是绝对的硬伤了。TOP20学校的录取,基本3.6是过线成绩如果能达到3.8或者4.0这种会加分。

  理工科尤其看重GPA,商科的GPA重要性相对低于理工科和文科。

  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1.标准化考试

  去美国读本科的标准化考试包括两部分:一是TOEFL,二是SAT考试。其中托福是必考的,也有部分学校可以接受雅思来替代托福成绩。对于排名前五十的学校,如果中国学生没有参加SAT考试,则一般不容易被录取。因为和你竞争这些名额的学生大多都会参加SAT考试。学生最好在每年的12月之前达到理想的成绩。

  2.准备申请材料

有了TOEFL和SAT成绩,申请者只是具备了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入学许可和奖学金的一个基本条件。为了完成申请,申请者还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 高中学习成绩(GPA);

2) 推荐信;

3) 个人陈述(Essay);

4) 个人简历;

5) 其他证明材料;

6) 信用卡,用来支付申请费;

7) 填写并提交网申表格

  3.寄送材料以及标准化考试成绩

  对于TOEFL或者SAT成绩的寄送,需要通过ETS寄送(学校不承认学生自己寄送的 TOEFL或者SAT成绩)。学校官方的成绩单需要密封在信封里,可以由学生进行寄送,不过现在大部分的学校都不要求寄送纸质版的官方成绩单。

  4.联系学校

  学校在审查学生材料之时,有可能会让学生提供其他的一部分材料,因此要注意多向学校询问自己的录取情况,一方面能够让学校知道自己是很重视这个学校,另一方面也能够防范万一学校审查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原因而导致你寄送的部分材料丢失,而无人通知你补充寄送。

  5.等待录取

  当你收到某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后,一般学校会让你给学校一定的押金,而且会让你填写一些住宿以及个人健康等表格,同时还有一份谁来资助你学习的证明表格以及证明文件。

  6.确定学校

  一般学生在申请时会申请多所学校,这样在后期就有可能会收到多个学校的录取通知,这时候就需要对比哪个学校比较适合自己,并给出答复。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的绩点要求是什么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