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GPA低的补救办法

发布时间:202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对低GPA给出合理的解释

如果没有对低分的GPA做出合理解释,容易被认为“不努力学习”。GPA较低的常见原因:

1)由于疾病或者特殊原因导致无法专注学习;

2)有自己专注的事情,导致放在学习上的时间不多;

3)考试能力不强,但是动手能力、领导能力等其他方面有特长。

无论是上述哪个原因,都需给出合理解释,并提供相应的证明。如果你能自圆其说,符合逻辑,并且充分证明你的潜力,被录取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2.低分科目重新考试

部分学校允许学生重新参加考试,可以到教务处咨询是否可以重考低分科目,从而提高GPA。

3.删掉一些低分课程

现在国内很多学校都允许学生在开成绩单时删掉一些课程,所以可以删掉一些不重要的低分课程,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马政经、毛概、体育之类的课程,不要全部删除。

4.突出专业课成绩

有部分学生的专业课很高分,但被一些公选课拖了后腿,导致GPA比较低。建议再单独准备一份本专业的成绩单,以突显专业课的GPA。这样,在解释低GPA时也比较有依据。

5.用其它标准考试成绩进行弥补

如果托福、GRE等分数较高,可以弥补较低的GPA。

6.选择相对冷门专业

美国留学名校和王牌专业二者肯定是不可兼得的,GPA不够优秀的情况下,选择大学的冷门专业,成功率相对较高。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GPA低的补救办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