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额奖学金只是获得签证的条件之一

发布时间:200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问签证官”活动由本报与美国、英国驻华使馆联合推出,本报每周刊登美、英两国签证官对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的回答。

  读者:我今年申请了美国的学校并拿到其中一所自己想去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因为学校给了我全额奖学金,现在想问问获全奖的话还是会有被拒签的可能吗?

  签证官:所有学生在签证面谈时都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他们是真正的学生并去参加一个真实的学习项目;2.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支付上学期间的所有费用;3.他们在美国完成学业后有真实可行的归国计划。获得全额奖学金只满足了三个条件之一。您还必须能够满足另外两个条件。

  读者:我老公已经在美国拿到了绿卡,现在我和女儿的移民面试申请已经批下来了。请问:面试需要多长时间,一天的时间够吗?我们住在北京是否必须到广州面试?我们需要带上什么资料,复印什么资料?

  签证官:是的,您需要到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参加面谈。中国境内的所有美国移民签证申请都在广州审理。欲知更多有关广州领事馆移民签证审理的信息,请访问他们的网站:http://guangzhou.usembassy-china.org.cn/immigrant_visas.html(英文) or http://guangzhou-ch.usembassy-china.org.cn/immigrant_visas.html(中文)。

  读者:我于去年10 月去美国帮我女儿带小孩,今年4 月小外孙女送了托儿所,我回到北京。回来之后得知小外孙女经常生病,我想马上申请办签证,尽快去美国帮帮女儿一家,或者将外孙女带回北京。但我听说,回国时间太短再接着申请签证很容易会被拒签,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签证官:由于我对您的具体情况不是特别了解,我无法确定您是否符合获得签证的资格。但通常情况下, 您以前去过美国会对您之后的签证申请起到积极作用,只要您在美国停留期间没有违反签证的相关规定。我建议您做好充分准备,以便面谈时能跟签证官讨论您此次赴美的具体安排以及您在中国的各方面联系,尤其在您上次赴美的时间离现在很近,并且/或者上次在美停留时间较长的情况下。

  读者:我的未婚夫(原为中国人)已获得美国国籍,自2006 年4 月起开始为我申请K1 赴美签证。美国移民局于2006 年11 月回复申请已被批准,但至今所有材料未送到广州领事馆。我未婚夫在美国询问,被告知“9·11”后,所有申请增加安全背景调查一项,该项工作由位于华盛顿的一个部门负责,目前尚未得到该部门的回复,所以有关材料未寄往广州。请问:华盛顿的这个部门进行安全背景调查的时间是多长?移民局回复的文件是有有效期的,因为安全背景调查导致超过该有效期,怎么处理?

  签证官:由于您的移民申请似乎还未获得美国公民及移民事务署的批准,我想您应该询问美国境内的公民及移民事务署相应办公室。他们应该能够回答您的问题。

  特别提示

  本报“提问签证官”栏目将增加提问英国签证官的内容,欢迎对赴英签证有疑问的读者提出问题,本报将及时邀请英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官给予及时回答。提问的邮件请注明“英国签证问题”。

  如何“提问签证官”

  如果你想了解美、英等国的签证政策,或是有具体的问题需要询问和解答,请将你的问题通过电子邮件发至:bqvisa@gmail.com,或登录北青网http://www.ynet.com,在网站的“提问签证官”专题处留言提问。

  本报将把你的问题反馈给美国和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员,邀请他们定期对读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作出回答。随后本报将把回答内容在国际版的相关栏目中刊出。同时,本报国际版组还会在一些重要的签证信息披露日或赴美、英工作、学习高峰时段,邀请相关的签证官员举办网上交流等活动,及时解答本报读者和网友所关心的各种签证问题。

  本报将把你的问题反馈给美国和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员,邀请他们定期对读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作出回答。随后本报将把回答内容在国际版的相关栏目中刊出。同时,本报国际版组还会在一些重要的签证信息披露日或赴美、英工作、学习高峰时段,邀请相关的签证官员举办网上交流等活动,及时解答本报读者和网友所关心的各种签证问题。

文章:“全额奖学金只是获得签证的条件之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