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月起英国签证添指纹识别 欧盟各国稍后效仿

发布时间:2007-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今年10月起,英国将对所有赴英签证申请者采用“生物特征指纹识别技术”,这意味着中国公民赴英签证程序将有重大变化。

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主管黛文诗女士评价说,这一技术的引入是英国近期签证举措的一个重要变化,因为它涉及所有签证申请者。记者获悉,2006年,有91%的申请赴英签证的中国人成功获签,远远高于81%的世界平均水平。

黛文诗解释说:“采用指纹识别技术,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英国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其身份被盗用,同时也是为了保证英国的边境安全。”据记者了解,根据这一新举措,申请者须提供十指指纹,在英国驻华的12个签证申请中心(分别设在北京、沈阳、济南、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福州、重庆和成都)可进行指纹采集。这些指纹将会与英国数据库中的相应数据进行匹配,然后在半小时内返回匹配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新举措无疑将会增加签证申请者的工作量,使签证程序比以前繁琐,而且是否会因此降低签证通过率,目前还不得而知。

黛文诗强调:“引入生物识别技术是欧盟对其成员国提出的要求,英国是第一个在签证程序中引入这一技术的欧盟国家,其他成员国随后也将效仿实施。”她还表示,在生物识别技术实施之后,英国将向那些频繁出入英国的游客发放5年~10年有效的长期签证。从10月底起,如果登录英国签证申请网站www.ukvac.net.cn,就可以了解长期签证的详细信息。

此外,英国驻华使馆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学生、游客和商务人员眼中,英国仍然是其海外留学或旅游的首选目的地。记者从英国驻华使馆获悉,中国公民申请英国签证的需求正与日俱增。2006年,英国驻华各使领馆共在中国发放了14.5万份签证,比前一年高出29%。

黛文诗认为:“这不仅突出了中国旅游市场对英国的重要性,而且表明中国的签证申请质量在总体上正变得越来越高。值得一提的是,在学生留学签证、 ADS旅游签证(即由申根国家签发的特许旅游目的地签证)和商务访问签证方面,获签的成功率很高,分别为88%、95%和94%。”

英国因其高质量的教育而享誉全球,每年大约有两万多名新生从世界各国前往英国求学。目前,中国留学生数量已超过来自欧盟国家的学生数量,成为在英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2006年,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6万多人。黛文诗透露,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在2006年累计发放了2.1万份学生签证。

旅游是英国的第六大产业,国际游客是英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英国方面的估算,2006年,英国共接纳入境旅游3271.3万人次,比 2005年增加了9%。目前,中国已被视为促进英国旅游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国家之一。在中英两国政府签署了《特许旅游目的地协议》之后,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与日俱增,2006年“特许旅游目的地资格”的申请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4倍。黛文诗认为,这一上升趋势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乃至 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投资方面,去年中国共吸收了5000多个英国的投资项目,这一数目居投资中国的欧洲国家之首。同时,去年中国在英国共投资及扩建了52个项目,使英国成为中国在欧洲投资的最大接受国。

文章:“自10月起英国签证添指纹识别 欧盟各国稍后效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