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外国劳工遭非法待遇 澳洲457签证修改呼声高涨

发布时间:2007-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悉尼先驱报披露了外国劳工遭受非法待遇,其中两名菲律宾人死于工作事故后,菲律宾政府已向澳洲政府呼吁,修改457工作签证规定。

但移民部长Kevin Andrews为457工作签证进行了辩护。他说,如果外劳对工作条件有任何抱怨,可以直接进行申诉。

但一名印度的金属制造工人在向他的老板要求超时工资时,却被威胁要打断他的腿并被送回印度。

45岁来自新加坡的Mohammed Nayeem告诉悉尼先驱报记者,他曾经一周被迫工作50个小时,但仅得到38个小时的报酬。在西悉尼一个建筑公司工作时,他和其他五个工人挤在由办公室改造的只有两个卧室的单元房,并且每周被扣掉100块钱薪水作为房租。

菲律宾大使馆副领事Alexander Go说,澳洲需要建立起必要的机制,允许外劳能够对自己的工作条件进行自由申诉,甚至允许他们更换工作,而不用担心失去签证。

来自菲律宾的外劳Pedro Balading在位于北领地偏远地区的一个养牛场工作。 6月6日,他从急速奔跑的牛背身上跌落,随后死亡。菲律宾政府已经就此写信给澳洲政府,呼吁他们更改工作签证条款,允许外来劳工更换雇主。

移民部长Andrews在回应悉尼先驱报有关今年三个外劳死亡的报道时说,认为外来劳工抱怨工作条件易遭到雇主迫害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任何一个外劳都和澳洲本地工人一样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保护。

人权组织的Graeme Innes说,持457工作签证的外劳毫无疑问容易受到伤害。因为很多人不了解自己具有什么样的权利,而且如果他们抱怨自己的工作条件,他们的雇主就有可能终止他们的工作签证。

但Andrews说,政府从未容忍滥用外劳签证的行为。目前政府需要做的是如何对457签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文章:“因外国劳工遭非法待遇 澳洲457签证修改呼声高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