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放宽美国留学升温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08-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放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降低等因素进一步刺激了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意愿。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留学美国,但是,申请者获奖学金的概率却较少了。

据《上海商报》报道,中国在美留学2006至2007学年里,总人数为6.7万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8.2%。美国总领事馆官员还特别声明:“过去很多人传言美国签证很难通过,这是误解,美国在全世界签证成功率为80%,还有很多人认为美国留学签证面试要等待很长时间,实际并不长。”

留学美国升温

美国留学升温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美国驻外使领馆对学生签证的审理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明显放宽,二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降低。

目前留美的费用大约为:一年学费:8万-25万元人民币(根据学校和专业不同上下有所浮动);生活费:8万-15万元人民币(根据个人消费和地区不同而定);语言通常每学期学费三千至四千美元,每年八千至一万美元不等。

申请者获奖学金概率减少

美国社区大学由于录取要求相对比较低,学费也较为低廉,因此越来越受到中国国内一些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据了解,社区大学一年学费在十万元左右人民币。此外,因为学生在社区学院攻读两年之后,可以转到美国的大学。尤其是一些优秀的社区大学的学生,还有机会入读美国名校。

不过许多家长抱着去美国读高中能增加考进美国名校成功率的想法,打算把孩子送出去读高二和高三。事实上,孩子到了美国首先会有很大的语言和文化障碍,此外还要应付SAT考试和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压力很大。只有少量特别优异,英语语言能力很强的孩子可以通过这种途径申请到美国名校,所以家长在面对多种留学选择时更要保持理性。此外,随着申请人数的不断上升,大家申请到奖学金的概率也将减少,留学生自费留美的比例将大大增加。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签证放宽美国留学升温竞争激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