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留学签证流程

发布时间:2010-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天,我起的很早,不过路上塞车,我迟到了大概10分钟,我是50号,其实是多少号大概没什么用,因为进了那个在大马路上的通道,基本上就用不着号了也就是说谁先进去的,谁在前面。接着,顺着那条在马路上的通道,绕来绕去走了半天,才看见使馆的门。门不大,在门外还排着队。一次只能进去5个人,那5个人进去也要排好队,一个一个的先测体温,然后过个安检门。轮到我进去的时候,我看见男的基本上都在解腰带,女的基本上都在摘发卡,因为安检老是过不去。

进了安检,先要到1号或是2号窗口交护照和申请表,然后会发给你一个带颜色的牌子,一共大概有4-5种颜色的牌子,说不定发给你的会是什么颜色。拿到相同颜色的牌子的人站到一起,然后接着排队等面试。

拿着牌子在那里站了大概40分钟吧,终于轮到我们“酒红”色牌子的人面签了然后我们所有拿同一颜色的人就站到5号签证官的窗口前,他叫到谁的名字,谁就过去面试。

我们这组我是最后一个,签证官看到我后,用中文问了我一句“你会说英语吗”,我说我会,接着他用英文问“你多大了?”我说17,他说你去美国干什么?我说上学,然后我把我的材料给他看,(那个窗口很象银行,有一个厚玻璃,材料要从底下塞进去)他就随便翻了一下问房子是谁的,我说是我父母的。他又问了一遍你多大了,我说17。

他说对不起,我不能给你签证。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以前没有去过美国,你没有经验,而且你的年龄太小,我怀疑你是不是有能力照顾自己…。我就使劲跟他说我可以照顾自己,而且我是住在Host family什么的…,他说:No,对不起。后来我还跟他说,但一个女的过来把我拉走了(大概是管治安的)。

我前边的几个人都被拒了,我只看到两个人通过了,还不是我那个窗口的,是别的窗口,我想大概是那个签证官心情好吧。

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美国的拒签率有多高,而且真的没有象我这个年龄的人,全都40岁以上,最多的就是老头和老太太,他们大概都是去探亲的。

从使馆出来的时候,真的挺郁闷的,他怎么能拿年龄小来作为拒签的理由呢?!!真过分,不过后来那的人跟我说,其实他拒我并不是因为我年龄小不能照顾自己,而是因为我年龄小,很容易适应那边的生活,很容易不回来,所以他不让我去,而那些40多岁和老头老太太们,他们的生活习惯已经成型了,很难适应,很快就会受不了自己吵着要回来。

就这样,等我出来都快10点了,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心情,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的材料,一大早又在使馆站了将近3个小时,却等来这样一个结果,不过我可能还会在试一次。

文章:“我的美国留学签证流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我的美国留学签证流程》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