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游签证办理比较容易

发布时间:2010-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指定旅游目的地(ADS)首发团,将于数周后杀到。本地部分旅行业者及社团人士指出,温冬奥过后,发生不少中国公民申请商务签证遭加国驻华使领馆拒签情况。这令大陆未来转而申请ADS旅游签证者,因可不用缴交商务签证所需的本地邀请信,使得ADS旅游或转为变相的「商务旅游」。

温开心旅游总裁陈开心说,今年6月间,为庆祝温哥华与广州结为姐妹市25周年,温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邀请广州代表团逾20人来参加「中国画广州名家作品展」,结果当中有包括画家等6至7人的商务签证遭拒,无法成行,显示拒签情况严重。事实上,过去也常发生类似案例。

往加商务签证团员一半遭拒温哥华市长办公室发言人霍恩拉多(Lara Honrado)则表示,广州市政府仅有6位官员收到温市府邀请信,且都顺利获商务签证。至于非官方人员遭拒签,他们并不清楚,市长也不便发言。

温哥华华语旅游联谊会理事、北美旅行联盟秘书长李超美也表示:「冬奥前后,北京一家旅行社曾为客人办理往加国商务签证,结果一半遭拒签,被拒者甚至已有美国签证也遭拒绝。

一位经常接待中国代表团的商会负责人指出,从温冬奥之前到目前,签证好像都很紧,他很多朋友被拒签,而拒签信上通常要求补材料。他说:「签证官在审理申请时根本没有一定原则遵循,似全凭个人喜恶和当天情绪。有些人打算,未来干脆直接申请ADS旅游签证。

天鹅旅游李姓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公司拥有20年办理商务考察的经验,一般商务签证成功率很高,但确实也有少数因个人因素遭拒签案例。

中国旅客大多数前来观光陈开心另外指出,中国公民来加无论商务考察、探亲及旅游,目前都发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未来ADS旅游同样发给这种签证。在商务签证经常被拒下,中国公民转而申请ADS旅游签证,完全有可能的。

她又说:「地方接待旅行社不可能完全限制ADS旅游客人,一定要『团进团出』,客人可以生病为借口,留在旅馆洽谈商务。

移民律师王仁铎就表示,虽然现在中国旅客商务签证被拒率不算高,但在ADS相对较易取得签证下,估计未来舍弃商务、转申请ADS者会增加:「大概来自中国的旅客,只有10%是有意洽谈生意,大多前来旅游。 免费留学评估表  免费移民评估表

王仁铎同时表示,中国公民申办加国商务签证须提交加拿大公民或公司邀请函,信函应写明商务旅行目的和停留期限。申请人必须声明拥有足够资金及购买双程机票,证明没有移民加国倾向。

他说,签证官一般要商务签证申请人提供足够证据,证明来加确有商务需要。同时查核邀请信内容真伪、邀请单位是否有正当商业活动。如未能满足这些条件,或递交虚假及有误导材料,都可能受到拒签。

文章:“加拿大旅游签证办理比较容易”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