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签证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2010-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政府拟调整留学签证政策减轻移民新政冲击:为了减轻移民新政给澳洲价值180亿的教育出口业所带来的冲击,澳洲联邦政府有可能会对留学生签证停止调整,放宽签证申请的请求,并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澳洲积累工作经历。

澳洲移民部长Chris Bowen和贸易部长Craig Emerson于昨日在堪培拉会晤了一批来自教育界和商界的代表。双方就减少留学签证担保金和允许学生毕业后在澳洲积累工作经历的提议展开了讨论。

教育界和商界的代表们希望政府能够给那些就读紧缺行业的国际毕业生提供485暂时居民签证(TR),允许他们在澳洲积累工作经历——即使他们的职业并不在移民局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上。

他们还希望政府能够进步移民打分系统给工作经历的加分,以抵消过高的英语(论坛)请求给申请人带来的冲击。一些雇主以至倡议政府放宽英语请求。

此外,双方还在会议上讨论了在中国、印度、韩国、越南和拉美等地展开大范围广告宣传的可能性。

这一会议被视为是教育产业对移民局新政的回击。但是,令与会人士感到不快的是,移民部长Bowen只参与了10分钟的会议,便匆匆分开。

有教育界人士以为,即使这些提议都能够完成,也难以挽救面临倒闭危机的澳洲学府。由于,除了政策的冲击外,澳洲教育产业还面临的高汇率的压力,负面的公共形象以及来自其他留学目的国的应战。

澳洲私利教育和培训委员会(ACPET)的主席Claire Field表示,政府多变的移民和留学政策是招致澳洲教育出口业遭受重创的主要缘由。她正告说,这一影响将会蔓延的澳洲的宏观经济范畴。

Field还说,假如政府不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调整政策,那么许多学院就会倒闭。

文章:“澳洲留学签证政策调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