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双认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0-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留学:如何办理双认证

一、什么是双认证?

现在俄罗斯所有大学要求学生在入系之前必须提供国内最高学历公证书的双认证,所谓双认证就是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驻中国领事馆的认证。即在公证书最后一页加盖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驻中国领事馆的印章,表示双边承认。

二、为什么要提供双认证?

从2007年起凡是到俄罗斯留学,俄罗斯各大高校在对学生的学历学位公证认证方面又比以往严格了许多,为确保招生的可信度和真实性,俄罗斯绝大多数高校都要求学生不仅必须要提供文凭(包括成绩单在内)的翻译与公证,而且需要提供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的双认证。如果没有此项双认证,学生会在入系时遇到不便。会因学生无法提供双认证而拒绝办理学生的入系手续,所以学生在预科期间必须办理好学历双认证。

三、到俄罗斯留学双认证一般提供哪些材料?

出国留学学历公证书 :

1、毕业证公证原件

2、成绩公证原件

3、学位公证原件

四、到俄罗斯留学认证材料的要求:

1、公证需俄语译文,附上译文与原文相符的证词。(重要)

2、黑、吉、辽、苏、浙、沪、晥、港、澳如想在北京办理认证,只需在北京办理公证即可。

3、黑、吉、辽送驻沈阳总领馆;苏、浙、沪、晥送驻上海总领馆;港、澳送驻香港总领馆。

4、送往俄罗斯使用的中国普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及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颁发的毕业、学历或学位证书,需办理使馆认证。护照公证、票据不认证。

文章:“俄罗斯留学双认证办理流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俄罗斯留学双认证办理流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