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留学法国签证办理变得简单

发布时间:2014-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从在上个月底中国游客赴法签证审核时间缩短至48小时以后,法国再次出台了多项政策简化签证办理,对此我们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得知,法国宣布继续落实签证便利政策,其中包括提高短期有效多次取经签证发放比例并延长有效期、法国留学签证页无需每年办理、简化外国公民赴法短期工作申办程序,以及向高素质人才发放为期4年的“人才护照”。

    而在此之前,法国去年向中国发放的短期签证发放比例提高了20%,同时从2014127起,法国驻中国各领事馆所有短期签证申请都将在48小时内处理完。到了二月份为提升法国吸引力,法国又再次出台多项措施,特别是签证申办流程上举措众多。

    据法国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法国发放的“人才护照”将为高素质大学毕业生、创业者、投资者、企业代表和高端人才提供为期4年的居留证;还将简化这一人群来法国的行政手续。与此同时,在签证便利政策方面,将提高短期有效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比例,对经常来法人士发放的签证有效期延长至五年(针对商人、投资者、大学教师和研究人员、艺术家、经常到法国旅行的旅游者)。此类签证持有人可以多次出入申根国家,不需要每次旅行都申办新的签证,每六个月可以在申根国家停留90天。

法国各领事馆还将加快签证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与企业、旅行社和商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法国主要出口企业邀请外国合作伙伴来法简化手续,为4000家法国特许出口企业的合作伙伴获得签证服务提供特惠条件,并在极短时间内发放签证。外国公民来法国工作期限如不超过3个月,其签证申办程序也将简化:临时工作许可证制度(以往该证件获得时间会延迟签证的发放)将被提前申报制度替代。

此外,出国留学生将受惠于多项便利措施:所有学生将获得与其学制年限相同期限的居留证,不再需要每年办理。从2014年新学年开始,针对高素质硕士研究生的相关手续将更加简化,大学生毕业创业可以延长一年居留期限;获得硕士文凭的学生也可以延长一年的居留期,以便寻找与学业相符的合适工作,办理身份更改手续。

文章:“目前留学法国签证办理变得简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