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签证申请技巧须知

发布时间:2021-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前期工作

  大约从四月份开始,大家就要开始选择留学学校,填写入学申请表,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各校不同,一般需要填写俄罗斯学校大学生交换申请表,住宿表等,有些学校还需要出具在读证明,在校成绩,系推荐信等。

  二、签证邀请函

  为什么要从四月份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以上的材料,相信有过俄罗斯留学经历的同学们都知道,俄罗斯签证邀请函办理下来需要很长的时间(俄罗斯办事效率没有中国那么高),提交材料之后,大家能做的就是等。之后会收到签证邀请函,邀请函一般分为两种,黄色(俄罗斯内务部邀请函)和白色(俄罗斯对方院校邀请函),这两种都可用于办理签证。收到邀请函之后要仔细核对邀请函上面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国籍,护照号等)。

  三、办理签证所需原材料

  1.国际旅行健康证和艾检报告原件(注意有效期只有三个月,不要过早办理,否则办理签证时需要重新办理)

  2.免冠白底两寸照片两张

  3.打印邀请函,同时保存好电子档。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护照原件(有效期至少1.5年以上)。

  四、选择办理机构

  俄罗斯签证办理有两张途径:一是前往俄罗斯驻华使、领馆办理,二是找签证代办中介办理。

  五、签证验收

  收到签证之后,大家要自己核对签证上的信息是否正确需要再次确认姓名,性别,国籍,签证号,护照号。

同时需要注意签证上出示的签证类型(一般分为一次往返和多次往返,留学一般都是一次往返)和入境时间(签证第一次办理一般允许停留时间为90天,停留时间是指从允许入境那天算起共90天,而不是从你本人入境开始算起90天)

文章:“俄罗斯留学签证申请技巧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