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政策解读:“预注册”等于“有条件录取”

发布时间:2008-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意大利大学预注册,由于其政策的不稳定性,加之官方信息获取渠道的局限性,导致学生对于预注册的政策把握不明确。

根据相关规定,意大利大学每年有两次预注册:第一次在每年年初,名额隶属“马可波罗计划”,学生需要在3月赴意进行为期半年的意大利语培训;第二次在每年6月左右,属于各大学传统预注册(不属于“马可波罗计划”范畴),学生需要在国内掌握至少A2级别的意大利语水平。两次预注册都属于意大利大学的正规录取程序,被录取的学生都享受大学相同的待遇。

意大利大学的“预注册”,指学生在大学正式注册前预先占据一个席位,预注册的成功代表学生已被大学“有条件录取”,而唯一的条件在于学生的入学考试,一旦通过,即可正式注册大学。

“马可波罗计划”学生在赴意进行语言培训的时候只持有半年期签证与语言培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很多学生因此担心自己并未成功预注册。这种疑虑是不必要的。首先,学生的预注册材料均通过意大利驻华使领馆提交给大学,各大学确定预录取名单后,会将该名单直接传真至使领馆,而不会发给学生本人。接下来使领馆才会根据该名单发放签证,如学生未被预录取,是无法获得签证赴意的。(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意大利留学政策解读:“预注册”等于“有条件录取””正文完
《意大利留学政策解读:“预注册”等于“有条件录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