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留学生就业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2008-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长DianeFinley在温哥华宣布,加拿大移民局针对国际学生对就业政策进行了重大变革:在加拿大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外国学生将可以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比旧规定的两年还要延长一年。该工作签证政策不限定国际学生的工作和专业对口,也不再要求国际学生毕业后申请工作签证时提出雇主聘用证明。

●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加工作无限制

据和中留学公司总裁王力民介绍,经过这次就业政策的调整,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加工作几乎没有任何限制。与以往的政策相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工作许可(workpermit)年限被延长为三年。在此之前,在三大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只核发一年工作签证,其他地区为两年。而目前无论在哪个地区申请都可以延长期限至三年。第二,据达亨留学公司联席总裁孙毅透露,旧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必须要得到雇主的聘用,才能申请工作签证。而现在,毕业后学生不必获得公司的录用就可以得到工作许可。第三,金吉列留学公司总监陈璐怡指出,工作领域不再限于学生所修专业,毕业后在任何领域找到工作都可以适用此项政策。作为条件,申请人只要是在加拿大公私立大专以上院校,完成学位、文凭或是证书,在毕业前至少全职就读8个月,即可取得一个可留在加拿大,从事任何工作的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Permit)。

●此规定与经验移民类别接轨

达亨留学公司联席总裁孙毅说,新规定对想来加拿大求学、毕业后又想在加拿大就业的国际学生来说,极具吸引力。这同时是为与移民部稍迟于今年夏天推出的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CanadianExperienceClass)接轨,作为事前的配套措施。孙毅表示,透过延长签证时间,且放宽

申请规定,等于为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计划推出时的申请人建立人才库。孙毅表示,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主要目的是为加拿大留住这些学有专长、又懂英文的人才,他们在加拿大受过教育,且具备各省经济所需的专才,加拿大不设法留住他们,他们很容易被其他国家如美国、澳

大利亚及新西兰抢去。

●专家提醒●

和中留学公司总经理胡伟航提醒,对于加高校来说,该政策使其相对其他国家高校产生了更大的招生优势。除了考虑到北美教育的优异品质和良好声誉,那些对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的留学生将更加愿意选择加拿大作为留学目的地。

对于学生来说,在此之前,很多在温哥华、多伦多或蒙特利尔等热门地区的学生仅能获得一年的工作许可,在找工作、移民等过程中时间安排非常紧迫,而现在他们有三年时间,这将更加有利于他们轻松地实现自己的移民计划。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就读8个月的全职课程,那么学生取得工作签证的有效期不能超过就读全职课程的时间,也就是只能有8个月。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章:“加拿大对留学生就业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