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50多所高校允许男女混住

发布时间:2010-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现在有50所大学允许男女生混住一间宿舍,其中甚至包括几所美国著名的常青藤学校和加州名校。虽然混合型宿舍正逐步获得认可,但目前依然不是美国大学生的主流选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美大学生男女混住的比例只占1%~3%。

20世纪70年代,许多美国大学开始提供男女混住的住宿楼,男女生分开住在不同的楼层或是公寓两侧,到后来出现了男女混用的过道和浴室。

2006年,美国一些高校学生组织发起了一场“全美学生无性别运动”,希望在高校推广男女混住宿舍。目前有50多所美国高校允许这种宿舍的存在,其中不乏一些全美知名高校,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河畔分校,斯坦福、康奈尔、达特茅斯学院、密歇根大学等。

坐落在洛杉矶的匹泽学院在2008年秋季学期推出了混住宿舍的计划,一些大学官员表示,男女混住刚开始主要是为了照顾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的需求,因为他们可能觉得与异性住会更舒服。同时大多数学校表示,学校并不鼓励情侣同住。

匹泽学院的大二女学生卡拉·伊兰德,在这个学期开学之初找到了自己的新室友——大二男生林登·普朗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特别强调:“我们不是情侣,也不是同性恋。”

“我们在作息起居方面非常协调,这也是我们选择住在一个宿舍的原因。”主修生物学专业的伊兰德,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在她看来,室友的性格和习惯远远比性别更重要。

全美学生无性别组织的发起人之一、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法律系学生杰弗里说:“大学生都已经是成人了,他们当然有权选择愿意和谁住在一起。”

不过杰弗里也承认,虽然混合型宿舍正逐步获得认可,但这目前依然不是美国大学生的主流选择。据他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美男女混住的比例只占1%~3%。

在国际大学生联合会官员们看来,男女混住一个宿舍的趋势确实日益明显,不过他们不希望大部分高校认同这种住宿方式。美国媒体援引专家的话说,实际上很多大学生目前更希望和同性居住在一起。
 

文章:“美国有50多所高校允许男女混住”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