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0-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移民首选国,澳大利亚一直是比较青睐的国家。适宜气候条件,完善的福利政策,加之03年推出更人性化的商业移民政策以来,使得移民热潮高涨。目前,澳大利亚移民局已着手评估澳洲商业移民法律。此次变化,将会是澳大利亚自推出商业移民以来,最为重大的一次。在2010年澳大利亚移民局有何新政策变化呢?通过下文大家可对此有所了解。

2010澳大利亚移民新政策变化

1、投资额有所提高

2010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趋严是肯定的。各项有关议题已经发到各州进行审议,但具体条文要等到2010年3月份才出。商业移民的中国公司营业额、家庭资产额和投资额将会有所提高。其中,中国公司营业额可能从目前的约180万提高到300万,个人资产额由180万人民币提高到240万人民币,投资额由43万人民币提高到90万人民币。

这个幅度是合理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这几年经济的自然增长,而且通货膨胀。在国内,2003年的的180万人民币可以买到很大的房子,而现在的240人民币却只能买小房子。另外一方面,提高申请额对那些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的成功率会更高,因为门槛提高了,预计有10%公司营业额过小的申请人会退出,而每年总批准人数不变。

2、移民监变长,未影响拿绿卡

新政策调整的内容之一是移民监将变长。原来申请绿卡前24个月只要在澳洲住满12个月就可以了,而现在可能会延长到16个月。但据介绍,调整后的新政策并不影响商业人士拿到绿卡,因为可更换主申请人的政策不变。

澳洲新商业移民法,旨在鼓励成功商业人士在澳洲投资经商,借此为澳洲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获得163或164签证以后,在澳洲经营生意转永久居留的要求也相对宽松,并且获得签证的申请人的小孩在澳读公立中小学可享受当地学生免学费的待遇。

3、房地产和矿产能源受青睐

华人在澳大利亚多从事零售业,能够了解当地的市场和经商规则,以备拿到绿卡后筹划更大的项目。澳币汇率下降,使申请澳洲商业移民的门槛降低。移民澳洲的成本大大降低的同时,也是投资澳洲的大好时机。2010年,房地产和矿产能源领域将成为投资者青睐的项目。虽然房产涨幅不如国内,但基本每年有10%的涨幅,其次它的优势在于永久拥有权和比较高的租金作为回报,而租金基本上能够支付银行的按揭。

4、商业移民提供就业机会

金融危机降低了澳大利亚的就业率,在澳洲政府先要保证本国人饭碗的前提下,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的难度将增大。从苏州澳星得到消息,澳洲政府增加了毕业生就业时所学专业与毕业院校的要求。比如在以前只要通过普通的培训如厨师、糕点师或大、中专短期的学习就有可能找到一份工作,而现在只有技术含量高的专业和正规的本科毕业才能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商业移民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它可以给澳大利亚创造一些就业机会。

5、2年后转绿卡没想象中难

很多客户都担心过去后做生意转绿卡问题,事实上04年第一批拿到163签证的客户到澳洲登陆后,以及陆续都拿到了绿卡,2009年是转绿卡的高峰期,澳星墨尔本、悉尼、南澳分公司已帮助数百客户转成892,目前成功率100%,获签时间基本都在3个月内,而移民局平均审理时间要6-12个月。转绿卡并没有那么难,澳政府初衷只是希望163能通过在澳洲的2年创业,给澳洲带来新的就业机会,给当地做出贡献。所以客户只要真的去投资,转成绿卡只是时间问题。当然第一时间听专家的建议,可以少走弯路。

由上几方面的2010澳大利亚移民新政策变化,在政策新出来时,申请会比较快,要求会比较宽松,一旦申请人多了,无论申请速度,申请难度都会大大增加。因此全球教育网提醒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申请要尽早。

文章:“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新变化”正文完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新变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