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读硕士各国政策

发布时间:2010-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读硕士的介绍,由于现在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很多的硕士生业选择出国留学。下面主要为打击介绍出国留学读硕士的情况。

出国留学:到英国读硕士面对英国硕士学位的一年制有人觉得既节约时间又节省金钱,何乐而不为;也有人因此断定,留英文凭严重缩水。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怎样?

其实很多人对赴英留学的认识存在误区。首先,就入学而言,英国等西方国家普遍的一种教育方式———宽进严出。与中国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制度不同,英国的教育是一种可供选择的社会资源,除了少数大学或院系出现供不应求外,其他大学多为一种供大于求的局面。

第一,英国一年制硕士大概分上下两个学期和写论文3个阶段,教学内容丝毫没有减少。把同等数量的学习任务压缩到一年完成,其强度可想而知。另外,在短短一年时间中,显然难以再安排专门实习,而英国授课制硕士的培养目标又是实用型专业人才。这也对学生本人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其次,英国硕士每周课时不多,通常为10到15个。在课堂上,老师以总结为主,讲课速度奇快,厚厚的一本教科书可以在几堂课内讲完。这种教学方式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学生的大部分课余时间都要用来自学,啃大部头英文原版教材,独立完成论文或集体完成作业。能够经受住这种洗礼的留学生,收获的将是独特的学习方法、独到的见解和独立的动手能力。

由此可见,英国需时一年的硕士文凭好不好混、缩不缩水取决于个人的入读院校、学习态度以及刻苦程度等,现在国内的大学生只把目光盯在了英国硕士学制短上,但是对于课程的难度,中西方教学方式的差异方面认识不够,觉得只要雅斯的分数高,攻读英国硕士就绝对没问题。事实上恰恰相反,只有一个高的雅斯分数是远远不够的,一年制的课程学习任务非常重,刚去英国的学生,真正在听课中就会发现虽然雅斯考了很高的分数,但是课堂上还是会有很多地方听不懂,那是因为有许多学术英语是平常没有接触到的,英国老师的讲课速度也不会因为中国学生而有所放慢,课堂上很多随机生动的课堂讨论,都不能很好的融入进去,也没有重视到它的重要性,这是因为中西方的教学方式不同,英国会采取更多互动,发挥学生主动型的方式来教学,跟国内的被动接受知识非常不同。

硕士出国留学,美、加、英、澳四国比较众所周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是热门的留学目的国,这几个国家都具有优秀的教育资源同时又各有特色,因此学生在选择目的国的时候会比较迷茫,那么这几个国家在费用、学制、奖学金申请、毕业后工作签证的获取等方面有哪些异同?

学制:英国最短英国的研究生教育通常只有一年,是这四个国家中学制最短的。当然,美国的部分专业学制也只有一年,但目前来看,更多的专业还是以两年为主。澳大利亚的研究生学制通常是一年半,但是有移民打算的学生为了日后的移民往往会选择学制两年的研究生课程。而加拿大的研究生课程通常为两年。

文章:“出国留学读硕士各国政策”正文完
《出国留学读硕士各国政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