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费用不再免费

发布时间:2010-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瑞典日报》消息,瑞典政府在今年秋季提出的一项法案,瑞典政府在今年秋季提出的一项法案,瑞典各高等院校将从2011年起对那些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不过,在此前入学的学生到毕业前将继续免费。法案不会对收费的标准作出硬性规定,由各高校自己确定。这意味着瑞典留学费用不再免费

近10多年来,到瑞典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增加迅,目前就读于瑞典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已超过3.1万人,其中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留学生占1/3。瑞典政府估计,一名外国留学生每学年需要交纳约7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3瑞典克朗)的学费,这将给瑞典高校每年带来约5亿瑞典克朗的收入。不过,瑞典教育界一些人士则担心,瑞典高校现在之所以较受外国学生的青睐,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国学生免收学费,而一旦收取学费,外国留学生数量将可能大幅减少。

为了吸引国际学生,瑞典政府将推出两个奖学金项目,第一个奖学金项目每年3千万瑞典克朗,将颁发给与瑞典有长期合作发展关系的国家,包括孟加拉国、玻利维亚等国家。另一项奖学金项目将由大学直接管理,该奖学金向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开放,2011年该将奖学金总额为3千万瑞典克朗,2012年该奖学金的总数将增加到6千万瑞典克朗。同时,缴纳学费的国际学生将享受瑞典的免费医疗。

另外,瑞典政府最近推出了更为宽松的劳动移民法,学生缴纳学费后将可以合法打工,国际学生在瑞典完成学业后更容易在瑞典就业。找到工作的留学生可将学生签证换为工作签证。留学专家分析,虽然瑞典开始有条件的对留学生征收学费,但是由于瑞典自身的高质量教育水平,以及瑞典政府推出的高额奖学金政策和宽松的移民政策,瑞典留学的热度将不会降低。

   

 

文章:“瑞典留学费用不再免费”正文完
《瑞典留学费用不再免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