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贷款政策

发布时间:2010-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更加考验的是一个家里的经济实力,所以对很多工薪阶层都是一个挑战,不过进来法国出台新的留学互助政策。提高了贷款金额。这无疑将促进法国留学的发展。

高等教育部周三(3日)声称,高等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女士下周一(8日)将介绍无需个人担保的大学生助学贷款措施(pret etudiant),最高贷款额为1.5万欧元。从而证实了《论坛报》和《回声报》报道的消息。

高等教育部还宣称,“佩克雷斯女士周一将与Oseo组织签署一项公约”,这是中小企业的担保机构。Oseo“将为国家管理这种贷款的担保”。高等教育部称,还有“两家银行同意提供这种贷款,Cetelem和大众银行”。

高等教育部指出,这种助学贷款有三大特点:一是不设收入条件限制;二是无需家长或第三者担保;三是还贷期可延长到获得文凭之后。

但助学贷款的利率随行就市。

借贷的大学生若不能偿还贷款,担保的70%将由Oseo负担,30%由银行承担。大学生贷款措施“9月中”就可生效。

这条措施将取代1934年出台的“信誉贷款”(pret d’honneur)。旧机制只对还在贷款中的大学生有效。享受旧机制贷款的大学生2007年为1348人,2003年是2704人。年平均贷款额是2282欧元。2007年一共出借了330万欧元。

高等教育部声称,新贷款的目标是“使所有大学生都可以借款,使大家都可以接受高等教育”。高等教育部指出,目前助学贷款的大多数受益人是在高等名牌专科学校就读的大学生,很少是普通大学里的大学生。

但法国最大的大学生工会组织Mnef主席普雷沃斯特反驳道:“这只是个意识形态小摆设,根本不能满足大学生在改善社会地位方面的期望。”

大学生第二大工会Fage认为,这种贷款也不能总体复盖大学生开学的花费。

但另一个大学生工会Uni则对此项建议表示赞赏。

文章:“法国留学贷款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