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打工政策规定详解

发布时间:2010-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海外求学时,很多温州学子会选择参加打工赚些外快,并更多地融入当地社会,但不少国家对学生打工有严格的规定。英国在今年的新签证政策中缩减了留学生的打工时间,从之前的每周20小时减少到10小时。那么今年其他热门留学国的打工政策如何呢?日前笔者走访市区留学机构,了解到一些具体的打工政策。
   
美国:打工要有“工作许可证”
   
“除了新加坡不允许外籍学生打工外,其他国家都可以打工,因为是外国学生,所以必须在学术课程阶段才会有打工许可,读语言或者预科阶段是不允许打工的。”留学专家说。
   
“一般来说,美国政府对于学生的校内打工没有特别多的限制,只要留学生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就不需要办理特别的许可。但对于学生打工的时间,政府则有明确的规定,即学生在学期间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20小时,在假期时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40小时。”留学专家说,在美国,部分留学生打工会首选中餐馆,小费一般是饭菜费的15%―20%。“找工作之前,必须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理工作许可手续。之后,再去移民局办‘工作许可证’,并获得社会安全号。”
   
学生一定不能打“黑工”,或者偷税漏税,一些中国的餐馆为了节约成本请中国留学生,以高一点工资给学生不交税,叫学生偷偷去工作。要是移民局发现了,学生会进入黑名单,对以后找工作申请移民都有信用影响。
   
英国:允许每周打工10小时
   
日前刚刚出台的英国签证新政策中规定,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课程的申请者,每周工作时间从过去的20小时降至10小时,未满18岁者禁止打工。
   
“在英国,留学生可合法打工并与英国国民一样享受最低工资保障待遇,打工期间享受除药费外的医疗全额保险。”英国留学顾问说,到了大三、大四,学生学业压力相对大一、大二有所减轻,一些学生会选择兼职或者假期打工。“很多学校会提供一些勤工俭学的机会,例如招募学生参加迎新工作、图书馆前台咨询、校园清洁工等,部分长期从事勤工俭学的学生,除拿到最低工资保障待遇5镑外,还会享有学校提供的工作补贴。”
   
学校的工作待遇一般都高于外面中介提供的,而且安全有保障。选择在校外打工的学生在选择中介时要注意,部分中介机构会直接将你的工作所得扣除个人所得税,不管你的工作收入是否到了个税起征点。“虽然未达个税起征点的个人所得税被扣除了可以再申请要回来,不过程序比较麻烦。”
  
加拿大:校外打工申请工作签证
  
加拿大留学顾问表示,在校外工作的学生必须申请工作签证,没有收到签证前,不能参加工作。工作签证允许你在通常的开学期间每星期可以在校外工作长达20个小时,在假期内还可以做全职工作。
   
“据了解,学生在校内打工不能超过一定的小时数,不能影响学习。留学生在校内打工的岗位主要有图书馆、学生食堂、留学生服务中心,另外还可看管实验室,为教授做一些收集资料的工作等等。”顾问说。

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不能本末倒置。“学生打工最重要的是守法,如果签证里面注明不允许打工就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一旦抓到就会被遣送回国。打工之前一定先要熟悉当地的整体工资水平,熟悉当地的地理环境,尽量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被一些劳工机构安排去打廉价工或做危险工作,这样对自己的身心发展绝对没有好处。”

文章:“各国留学打工政策规定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