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热门国家留学鼓励政策一览

发布时间:2010-1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年底,就有专家预测,2009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有望突破20万大关,虽然官方数据目前仍未公布,但从各大留学中介服务机构2009年的留学咨询增长量,及各类国际教育展的火爆场面来看,预计2010年出国人数将持续增长。

2010年,美、英、澳、加、法、日等热门留学国于2009年相继发布的鼓励性新政将发挥持续“吸引力”。随着中国的地位越来越受到国际重视,中国更渴望拥有众多的具有国际化眼光、世界性视野的国际公民出现,同时,随着中国人“自我提升”意识逐渐增强,可以预测,2010年留学市场将注定继续上扬,牛市飘红。

澳大利亚:曲折中调整

中国2010年留学市场总体上会延续2007至2009年期间“井喷式”上升趋势。但是“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几个主流的留学目标国家中,澳大利亚留学将会在曲折中进行调整。

究其主要原因:首先,2009年几所私立院校的倒闭,不可避免会对整个澳大利亚留学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加之澳政府会在今年继续对私立院校进行有效整顿,虽然对澳的教学系统或市场是有益的大浪淘沙的过程,但短期内会对其留学市场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澳元汇率持续居于高位,短期内无下降趋势,这样也就无法降低留学成本,这也是影响澳整体留学市场在2010年度不容乐观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的签证签发的处理时间仍然过长、要求相对英美还是比较高,这也是制约澳留学市场发展的因素之一。

美国:私立中学招生或已饱和

对于近来年一直持续走高的美国留学市场来说,可以毫不夸张地预测,其增长量会持续两位数走高。但在整体上升的趋势下,也会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美国的私立寄宿制中学,也许会呈现出不容乐观的态势。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私立寄宿制高中会受自身招生容量限制。通过07、08、09三年的招

生,它们几乎处于饱和状态,因此会有意识地减少招生量。而美国的签证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导致留学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样通过近三年的签证政策的放宽,大量的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叫“物极必反”,所以我们不排除美国政府会有收紧签证政策的可能性。因此,我们更该理性地看待整个美国留学市场。

加拿大、英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

加拿大在2010年会有大幅度增长,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加拿大政府对待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上相对是比较稳定的;第二,较之美国的留学费用,其价格是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的。第三,加拿大相对持续不变的移民政策也是促使留学市场增长的诱因之一。因其本国国土面积广袤,而人口基数低,加之多年来的人口负增长,加拿大政府为了促进其人口的增长,经济的发展都会保持一种相对稳定的政策来对待留学生。第四,由于受到美国留学政策的影响,加拿大也会将入学条件放宽,其中本科阶段的留学生比例将会呈现出迅猛的上升趋势。

对于传统的留学大国英国来讲,留学市场会有一定的增长。首先,由于英国的教育质量是备受广大留学家庭认可的;其次,特别是对到英国去念硕士学位的留学上来说,不管从时间成本(一般只需一年的时间),还是经济成本(一般20万至25年)来讲都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因素。英镑持续走低,使得去英国读书的成本大大降低,甚至现在去英国读书的成本整体低于澳大利亚和美国。

总之,2010年的留学市场会呈现出“重点突出,多元选择”的局面。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优质的留学目的地外,整个留学市场还会更加多元化,比如法国、西班牙、荷兰、德国等等欧洲留学国家也会在庞大的中国留学市场中分担一杯羹。

文章:“2010年热门国家留学鼓励政策一览”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