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政策一览

发布时间:2010-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教育体制和政策

新西兰共有8所综合性大学,23所理工学院以及4所师范类院校,包括中学和私立培训机构。新西兰本国学生并不一定要就读综合性大学,由于理工类学院更为实务,师范类院校与中国一样有特地的体系,中学依据教科文组织评定首选新西兰中小学教育,独立培训机构有言语类、厨师、汽车维修等专业技艺学院。新西兰近几年不断对中国学生开放,十分欢送中国学生到新西兰留学。新西兰现已取消配额,因而人数也在稳步上升。

● 新西兰对言语资金请求

新西兰没有言语请求,即雅思、托福请求,可先攻读言语后进入专业学习。普通大学下都有隶属或协作的言语学校,中国留学生可前往配套言语学校以至大学下属言语中心就读。新西兰领馆规则一年是10万担保金,担保方式主要有3种。首先,存款,要有半年来源;第二种留学贷款,新西兰留学贷款有指定协作银行即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最后一种是采取专用基金方式,专款专用,协作银行也是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 

●新西兰共同留学优势

新西兰整体费用较低,新西兰整个教育是英联邦教育体制,文凭得到全世界通用,一年留学费用10-15万钱之间,性价比高,关于工薪阶级家庭而言是个十分适宜的国度。签证时间短,领馆承诺开端申请后4周内可得到结果。

● 抢手学校专业

排在前3位的是医学、法律、工程技术类。新西兰作为传统农业国度,国民有养宠物的习气,兽医也是就业前景悲观的职业。商科、IT类课程亦深受追捧。

● 签证留意问题

新西兰签证分区域,3块区域集中在北京、上海、香港。持广东、广西护照的学生主要在香港签证,上海主要是江浙沪一带,其他区域都在北京签证。上海大约4周即可取得签证结果,准备资料主要为学生个人背景包括学历、成果单,这些资料新西兰领馆请求做公证,其次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等,另外资金方面的资料,提供担保人身份阐明以及收入证明,最后新西兰担保3方面,家长、学生可依据实践状况来3择1。

防止拒签的缘由主要剖析下来有两方面,首先新西兰是一个诚信的国度,不允许虚假资料,希望学生能真实反映本人实践状况;其次是资金方面状况,说清资金来源。

● 特征留学项目

适用的特征项目分为以下几点:1.高中生,允许国内学术和英语才能达标的高二学生直接赴新西兰就读高三。读完高三后可在新西兰参与新西兰大学入学考试,这个考试成果全世界通用,换言之,高三毕业可赴英国、澳洲、美国等其他抢手国度进入大学一年级就读。2.初中生赴新西兰就读高中,由于新西兰签证在年龄上没有限制3.关于国内大专生而言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赴新西兰专升本,另一种是专升硕。奥克兰理工大学在商科、文科方面的课程允许中国大专生先攻读一年研讨生证书课程,之后两年硕士进修。4.本科生可赴新西兰就读两年硕士,新西兰硕士第一年是授课类硕士即课堂教师授课,第二年研讨性。关于国内学生而言,授课得到专业学问,做研讨在研讨、小组讨论方面都得到了进步。主流留学国度硕士分为授课类和研讨类,都较为单调,新西兰则分离了这两点。

● 新西兰留学如何选择学校

综合性大学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这类大学较为合适在学术上想要进修研讨的学生。理工学院主要以大专课程为主,学士课程相对较少,并且主要集中在商科、IT这些普遍类的课程上。这类课程较为实务,合适想要在专业性方面进步,不介意一定要获取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就读。师范类学校主要培育教师,新西兰注重尊师重道,合适有志于成为教师的学生。中学合适想要赴新西兰就读高中、初中的学生。私立培训机构合适学生读言语。

● 新西兰留学收取费用规范

公立学校主要取决于本科、大专、硕士、博士课程,硕士学费最高,私立高于公立学校,学费差不多10-12万钱。学费上下还取决于专业的选择,诸如商科、工程类专业费用较高,艺术类、文科则较低。

● 新西兰留学奖学金政策

新西兰主要分为3种奖学金。本科类奖学金只需学生申请到了新西兰8所综合性大学本科入学通知书,同时年龄小于30岁即可申请本科奖学金。博士类奖学金涵盖了学费、生活费、以至省亲费用,博士生小孩享用同等新西兰学生学费。另外针对来自中国西部地域学生的奖学金,名额有限,每年7-8个名额。最后一类是大学自身奖学金,主要针对就读这所大学且条件特殊的学生,主要看每所大学所针对的各个群体。

● 新西兰留学就业及移民政策

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度,它的移民是打分制移民,主要来自于年龄、英语成果、学历。移民政策根本每4年有所变动,最新移民政策倾向于在新西兰留学,在新西兰可以找到雇主。工作主要集中在商科、IT类方面的工作。

文章:“新西兰留学政策一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