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P计划—加拿大留学的极速列车

发布时间:2010-1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7月份加拿大驻华使馆正式发布、实施《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简称“SPP计划”)。该计划由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和加拿大大使馆联合提出,目前只有部分学校实行SPP计划。旨在提高申请加拿大社区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以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留学加拿大职业教育,填充该国近年来10万人的技术人才缺口。

SPP计划简介

SPP计划全称为Student Partners Program(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是一项为前往加拿大公立学院协会成员院校的学生在北京签证办公室设立的特别申请渠道计划,于2010年7月16日起正式在中国实施。

SPP计划内容

此计划旨在提高希望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针对雅思达到5.5分的学生,加拿大驻北京使馆降低了对资金的要求,取消原来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存款历史的硬性规定(但仍然需要担保金,只是无需历史而已);申请人只需向SPP计划合作学校先行支付第一学期的学费,并在信息披露表上签字,允许校方将其在加拿大的出勤情况向签证办公室反馈。

SPP计划对签证申请的影响

SPP计划对于有意赴加留学、申请加拿大签证的中国学生是一条重大利好消息。   1.资金担保门槛大大降低   该计划实施之后,中国学生到加拿大留学的资金担保门槛大大降低。学生雅思达到5.5,只需付清第一学期的学费,无需提供有12个月的存款历史的担保金证明,这将极大满足国内资金条件不足但成绩优秀的学生的获签需求。   2.签证审批周期缩短,通过率提高   通过SPP计划申请加拿大签证的学生可以得到优先处理,并能获得较高的通过率。据业内人士估计,若递交申请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即可拿到签证,通过率高过8成。   3.SPP计划目前中国区域所属院校为40所左右,大部分属于安省,BC省只有温哥华岛大学及少数学校。

利好频出 赴加留学优势更多

加成留学加拿大部经理AmadaMa建议说,学生如果有去加拿大留学的想法,可尽早做准备,针对去读本科的学生,可以在高二结束之前考出雅思成绩,这样既可节省读语言的时间,又可以满足使馆签证方面的要求,获签的几率会更大。

美国留学相比,加拿大留学最大的问题就是担保金历史。如果学生有雅思6.0以上的成绩,那么加拿大留学对于留学担保金的要求就与美国没有区别了。特别是对于去加拿大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获得留学签证就会更加容易,因为加拿大研究生入学对于雅思都有6.5分的要求。

加拿大教育质量一直为世界所公认,有很多是在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都是在许多专业领域享誉世界的大学。

并且,去加拿大留学的费用是美国留学的1?3。以加拿大排名最高的多伦多大学为例,多伦多大学每年的学费是23000加币,加上生活费每年大概是33000加币,大约合人民币25万元左右。而美国与多伦多大学排名相当的学校学费加生活费是35万元人民币左右。美国一些排名高的学校往往都是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动辄就是3、4万美元。相比之下,加拿大留学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

加拿大是很多中国学子心目中的首选留学国家之一,加拿大同时也是世界上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之一。留学生在加拿大学校毕业后,都会获得3年的工作签证,并且在加拿大工作1年后均可申请移民。

SPP计划使中加学术交流更加方便
  
SPP计划执行后,随着签证门槛的降低,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同时中加两国高校的学生和学术交流也越来越方便。在全国高校中,武汉大学是与加拿大大学建立学术联系最多的高校之一,2010年武汉大学率先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了“武汉大学北美联络处”,以加强与加拿大高校的人文交流。武大与加拿大20多所高校携手举办了“武汉大学中加班”国际教育项目,已有5届学生全部成功出国。基于武汉大学与加拿大院校的合作已在加拿大使馆备案,加上武汉大学的影响力,无论是学生赴加拿大留学,还是中加两国高校学术交流将更加容易。

SPP计划院校

谢瑞丹学院
谢瑞丹学院始建于1967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已从当初仅400人规模的本土学院发展成为一所拥有14000名在校生及35000名继教在读生。谢瑞丹学院的商科、数字媒体通讯、艺术表演、视觉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及远程通讯、建筑工程学以及社区服务等专业领域均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文章:“SPP计划—加拿大留学的极速列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