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读预科重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0-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削减移民数量,留学遭到涉及。据理解,经过赴英就读言语、预科或A-level课程、进而申请英国本科课程的学习途径将不再受支持,其人才挑选政策愈加严厉。为此,记者采访了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留学新政八周后见分晓

文教处公共关系官员叶丹表示,触及监管留学生、英国教育机构(言语机构或高等教育机构)、学生签证的将来布置等措施仍在商榷中,拟约请各界人士参与听证,八周后才有进一步确切音讯。

讨论的内容可能包括:高级课程的第四层级成人学生,以及被信誉优秀的担保人录取;采用更严厉的准入请求,比方对英语的请求更高;希望延期学习的留学生必需提供学业停顿的证据;限制留学生工作,以及向陪伴家眷提供担保的权益;改善教育机构的评价手续,同时实行愈加严厉地核对。 
 
非本科教育存在假学院

有数据显现,在过去两年间,在英国提供非学位课程或言语课程的假学院数目上升了40%。截至今年3月,有28万非欧盟留学生来英读书,其中大约13万是读本科以下课程的。这里面有9万多人在私立学院攻读GCSEs课程或其它职业证书,还有数千人上言语学校,剩下的则是在正式的学院或学校承受继续教育。由此,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称:“将近一半的欧盟以外学生所学课程是水平较低的非本科学位,‘钻空子’的状况普遍,应确保那些契合相应资历且意在学习的学生前往我们的国度。”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表示,政府分明地认识到国际留学生给英国带来宏大的价值,许多学生回国后成为英国的终身朋友。政府的目的是,凭仗英国世界出名的教育系统,继续成为成千上万选择出国留学承受高等教育的学生的目的地国度。但是,“也要避免任何钻空子的行为,使整个系统对目的真实的留学生更有效率”。

英国内反对削减留学生

在英国国内,有激烈的官方声音反对削减留学生人数的提议。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近日表示,对政府削减外来移民及留学生人数持批判态度。他以为削减留学生人数将损伤英国的国际名誉。他还提示政府外国留学生给英国大学和学院带来宏大收入,而改动允许学生毕业后在英找工作的政策也是错误的。据悉,招收国际学生是大局部英国院校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若英政府限制移民而影响招收国际学生,很可能会遭到相当院校的激烈反对。

据悉,持续8周的调查咨询活动之后,英国政府将发布一份调查咨询资料,阐明新的国际留学生体系的运作方式。关于新政如何推行,启德教育英爱教育中心总监何楚刚剖析称,由于目前英国是结合政府执政,任何一个严重政策和措施都不可能由一党或者个他人士来决议。现时各方观念制衡,估计仍需商榷较长的时间。英国政治文化特性决议其必需在互相限制的力气中达成妥协,最终采取最折中的处理方式。

低龄生或可走国内道路

估计新政对局部有意赴英的中国学生有影响,专家称:“国内局部学生经过赴英就读言语、预科或A-level课程,进而申请英国本科课程。很明显目前的新政策对这一学习途径将不再支持。诸多信息标明,英国政府愈加看重学生在赴英留学前能否做好充沛准备,能否已具备一定的学术才能。因而在赴英就读本科前在国内就读国际预科课程,能有效躲避这一政策的影响。”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叶丹表示,关于国际学生来说,新政的目的在于确保严厉挑选人才,以确保教育的高程度和信誉度,英国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欢送“优秀的”国际留学生赴英学习。

文章:“英国留学读预科重大变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