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母子陪读政策实行

发布时间:2011-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2011年正式实施“母子陪读”留学政策:已经实行新留学政策4天时间,对于想通过新加坡移民来使子女享受国外优质教育的众多家庭来说,能够把握住最后的申请时间是值得庆幸的事情。同时,移民专家对此也进行了解读分析,希望能帮助更多希望去新加坡的投资移民申请者。

2011年1月1日已实施新标准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官网对外公布的投资移民的新标准是,从2011年1月1日起,新加坡投资移民的金额将由原先的150万新币提高至250万新币;同时申请者将不能再为父母和配偶的父母申请永久居留权。

本次新政推出后,新加坡投资移民门槛将上升到250万新币,如果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递交申请的投资者,投资额还是以150万新币为标准;而在2010年10月以后递交的移民申请,申请人所在公司年营业额要求将由现行的每年1000万新币提升到每年3000万新币。

移民专家指出,着力于打造“富人天堂”的新加坡今年提高移民门槛,意味着该国投资移民的“萌芽期”和“蜜月期”已过,现在已进入成熟期。

年底前申请不受新政影响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是主要的投资移民方式,该计划旨在吸引国外投资者、企业家和商业管理人才在新加坡投资和创业。据介绍,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在完成投资后,全家人都将获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权(绿卡)。

目前该计划分为3种投资方式:一是投资100万新币在新加坡设立新公司并开展业务,期限为5年;二是投资150万新币在新加坡政府核准的封闭式投资基金,5年后根据收益状况返还;三是投资200万新币在新加坡政府经核准的封闭式投资基金及购买私人房地产。

移民专家表示,第二种投资移民方案最受欢迎,不仅免去了投资创建企业所带来的麻烦与风险,而且购买的基金政府指定并参与,安全系数高,收益稳定且不用缴纳任何税项。

距离新加坡投资移民新政的实施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专家提醒,目前新加坡投资移民政策正式实施,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递交申请的投资者,投资额还是以150万新币为标准,也是低成本投资的最后契机。

“母子陪读”留学政策推出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沿袭英国教育制度,其教育水平和文凭都被美、英、澳、加等国家认可。该国采用双语教育,留学语言门槛相对较低。目前,由于在教育体制方面的优势,新加坡日益受到投资移民者的青睐,全家移民、让子女接受优质教育成为众多投资移民家庭的首选。

由于新加坡华人家庭孩子出生率逐步下降,为保持华人主导地位并解决劳动力缺乏问题,新加坡近期推出“母子陪读”的留学政策。就读于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外国学生的陪读母亲,在学生入学一年后,就可以向新加坡劳工部申请到特殊的工作准证,在新加坡就业。孩子读完中四转入政府工艺教育学院或技术教育学院,完成三年课程,跟政府签订承诺在新加坡工作三年的合同后,立即转为永久性居民。母亲学历在本科以上的可以申请就业准证,并进一步申请定居或等候。“母子陪读”招生对象为6~17周岁的学生,在读小学或中学;母亲的学历、年龄不限。

“母子陪读”是新加坡政府“网罗人才、从小做起”的政策的体现,即从小培养适应新加坡发展的双语人才,同时允许陪读母亲工作,母亲的收入可以满足孩子就学及母子生活所需。

新加坡公立和私立的中小学校都可招收外国学生,并且允许17周岁以下学生的母亲在新加坡陪读。母亲可以一直陪读到学生进入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或政府大学为止。

 

文章:“新加坡母子陪读政策实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