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各国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1-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利好声音”不绝于耳———

  纵观留学市场,各国政策时松时紧,风云变幻莫测。近来,各国的留学政策也都有了不同的调整,引起了世人的关注。而只有全面地掌握留学国家新的政策,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和院校,做到顺利申请、圆满留学。究竟2011年各国留学政策有哪些利好消息?对海内外学子有何影响——为此,笔者请业内专家对2011年各国留学新政进行了解读。

  ●新政将促进2011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为了吸引生源、扩大教育产业,每个国家都会根据其他国家的状况,针对性地改变政策。2011年的留学市场将呈现怎样的政策走势呢?

  对此,高仕登学美留学副总经理陈宇飞分析指出,热门留学国家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如美国“签证政策不会收紧”、 英国“新兴专业越来越受青睐”、 澳大利亚“三大竞争优势显现”、加拿大 “SPP项目涵盖42所院校”、新加坡“实施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法国“外国学生奖学金增长”等,都在促进留学市场的进一步火爆。

  启德留学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张超则预测说,一部分国家新政利好多多,美国、加拿大留学迎来黄金时代,欧洲、亚洲也会持续“升温”,而英国、澳大利亚在进入调整期的同时,学位含金量逐渐增加,也是一种优势。

  “开放”,是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女士对今后留学市场变化的总结。她说,总体而言,各国纷纷抛出留学利好政策,为留学生创造更多福利,吸引国际生源,留学大门也愈加开放,因此出国留学热潮将持续升温。

  ●各国留学新政中的“利好声音”

  随着3月的到来,2011年出国留学“春招”大幕将陆续揭开。而此时最“给力”和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各国留学政策中的利好消息。

  美国:降低申请签证难度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王敬认为,今年美国签证呈现放宽之势,特别是日前美国国务院对外宣布放宽困扰某些敏感科技领域学生、访问学者的“VisaMantis”(特别签证严格审查程序),将其审查有效期分别延长为四年和两年,而不再需要每年重新审查。“这项改革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国大量此类学生、学者申请美国签证的难度,同时,不少学校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提高了奖学金的发放力度”,王敬指出。

  高仕登学美留学副总经理陈宇飞也表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在2010年持续低迷,美国公私立大学继续青睐中国学生。另外,加州大学系统的学校或将在2012年取消SATII的要求,给中国学生带来了更多申请的便利。

  澳大利亚:放宽学生签证级别 降低担保金要求

  据澳际出国留学澳新事业部总监钟平胜介绍,2011年最“利好”的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变化在4月开始实施。去澳大利亚大学就读专科、副学士、本科、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授课类硕士课程,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学生签证的签证风险评估等级将从4级降低为3级。这项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对申请573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主要涉及经济担保的有以下三方面:一是担保金只需提供两年的学习生活费用,二是担保资金存期只要三个月,三是资金来源担保人范围放宽,不再局限于指定亲属,包括降低对经济担保年限、存款存期和放宽对经济担保金来源的要求。

  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女士说,2010年底,澳大利亚公布了《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其核心内容包括国际学生的福利、消费者保护、国际教育的质量、国际学生教育体验的质量以及为学生提供最新最准确的信息。该策略体现出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以吸引大批的国际留学生。

  英国:PSW计划有望继续实施

  威久国际教育业务总监陈华表示,前一段时间,PSW签证一度传言要彻底取消,这让很多人担忧是否权益会受到损害。但英移民局目前实施的过渡政策又否定了这一切,PSW有望微调后继续施行,这让中国学子又有了新的期待。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刘凤杰说,英国政府调整新的国际留学生签证政策,是一个非常好的初衷。一方面简化了很多签证的程序,降低了担保金。以前高中毕业没有一百万担保金根本无法操作,而现在不论哪个阶段的申请,从高中到大学、研究生,只需要一年的担保,这个担保实际上是一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对于工薪阶层的学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留学市场,增强了英国教育的影响力。

  加拿大:放宽中国学生留学、移民签证条件

  高仕登学美留学副总经理陈宇飞表示,加拿大签证形势及移民形势都在向良性宽松发展,譬如最近的“SPP(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就是申请学院的学生签证绿色通道,曼省的省提名艺术移民(曼尼托巴省学生毕业后可以免工作经验,直接申请移民成为永久居民)等种种政策都表明加拿大政府将更积极更宽广地敞开大门,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可以通过特别途径申请加拿大留学,提高了签证通过率。

  启德留学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张超介绍说,自2010年5月以来,加拿大政府陆续推出了多项留学及移民利好政策,为有意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打开方便之门。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率先推出新的PNP政策,凡在该省取得自然科学、医疗及应用科学博士、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无须取得加国雇主聘用证明,即可直接申请PNP移民。通过对加拿大一系列移民政策调整的观察,张超分析认为,随着之前一系列限制性条款正在大幅松动,预计未来四五年,加拿大留学政策特别是签证政策,会随着移民政策的调整而调整,中国学生选择加拿大留学会更为便利。

  新西兰:发放“过渡签证” 降低留学条件

  澳际出国留学澳新事业部总监钟平胜认为,新西兰移民局率先公布了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新的留学“利好”政策,其内容包括简化手续、免费发放新“过渡签证”以及延长“无犯罪记录”和“体检报告”等法律文书的有效期,此举无疑为赴新的留学生大开方便之门。

  “首先,简化手续签证更快捷。对于年满18周岁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境内申请续签,新西兰移民局不再要求提供食宿担保证明,未满18周岁的留学生只需证明其食宿与新西兰教育部对留学生食宿的要求相符合即可。而现阶段的续签申请,所有学生都必须出具住宿担保书,并提供一万新元以上的资金担保方可续签。其次,免费发放新‘过渡签证’。‘过渡签证’是指当学生签证的申请正在审批中,移民局发放的一种临时性签证,保证学生能够合法地在新西兰学习。这项政策将帮助学生消除因签证过期而不能合法滞留新西兰的担忧,也免去了学生的诸多麻烦。新西兰移民局对于留学政策的此次调整,无疑更加扩大了新西兰留学的优势。” 澳际出国留学澳新事业部总监钟平胜说。

文章:“2011年各国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2011年各国留学新政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