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留学国2012年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是全世界唯一允许6~16岁外国中小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的国家

    最近,有家长送3岁幼儿去新加坡留学的消息被炒得火热。近几年来,随着“留学热”的浪潮不断袭来,一群中国家长不惜“砸锅卖铁”誓把孩子早早送出国门,好在争夺世界名校这条赛道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使得留学“低龄化”成为一种时尚。据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的留学专家介绍,从政策上来说,新加坡是全世界唯一允许6~16岁外国中小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的国家,此外,低龄留学新加坡还具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全球各主要留学国家的留学政策来看,新加坡无疑是留学“低龄化”最理想的去处之一。在日前由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与新加坡教育服务署合作举办的新加坡留学专题公益讲座上,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打算让孩子去新加坡读初中和高中,甚至读小学,因此,他们对国际学生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政策及考试非常关注。

    据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的留学专家介绍,从政策上来说,新加坡是全世界唯一允许6~16岁外国中小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的国家,此外,新加坡低龄留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轻松的华人文化环境、近距离的留学、母亲可以陪读、英语授课、英联邦体制利于升学等。其中,对于6~16岁的中小学生,新加坡政府还允许其母亲陪读,专门推出陪读签证,一年后允许合法打工,这一政策受到不少有小留学生的家庭欢迎。

    新加坡还为国际学生入读政府中小学设置了专门的两次考试机会。新加坡教育部最新规定,所有在2012年1月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需要通过由新加坡教育部组织的AEIS国际学生统一招生考试,考试在每年10月份进行。

    此外,新加坡教育部明确,在2011年7月之后取消QT考试(Qualifying Test),但会在每年的2月份增加一次名为S-AEIS的国际学生入学补充性考试,其目的主要是为那些无法参加10月份AEIS 考试的国际学生,或在10月AEIS考试中落榜的国际学生提供入读政府中小学的入学机会。

    新加坡教育部将会根据S-AEIS或者AEIS的考试成绩、各间学校的收生情况(学额空缺)、申请人的居住地点(就近原则)来把符合成绩的学生统一分配到相应的政府中小学。不过,这一考试必须首先在线报名注册,还需要到新加坡考试。

    新西兰教师被踢出短缺职业名单

    据报道,新西兰移民局最近公布了修改后的长期短缺名单(LTSSL)、即时技能短缺名单(ISSL)和坎特伯雷技能短缺名单(CSSL)。

    长期短缺名单(LTSSL)中补充职业有:农业科学(农场系统科学家)、社会专业(应用社会科学家)、生命科学(动物科学家或生物信息学家)、生物学(遗传学科学家)、环境学(水质分析)。删除职业为:中学教师和幼儿教师(学前)。即时技能短缺名单(ISSL)中补充职业有:装饰工Upholsterer(需要国家四级证书LV4)。删除职业为:中学教师和幼儿教师(学前)。

    坎特伯雷技能短缺名单(CSSL)是一个新的临时列表,突出了在坎特伯雷重建期间所需的职业。该列表标示在坎特伯雷地区紧缺的职业,其中需求职业为: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装饰工。

    此次移民局进行新的短缺名单修改,着重吸引土木、电气、生物生命、环境学等工科类人才,教师类职业已不再热门。对于志向于移民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专业的选择显得更为重要。

    美国留学生有望两年拿到绿卡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高票通过议案,决定取消职业移民的国别配额限制。这对想在美国发展事业的中国留学生是一利好消息,因为取消配额限制后,外国留学生获得绿卡的等待时间有望从现在的六七年缩短为两年。

    按照现行的政策,美国每年发放14万张绿卡给职业移民,任何国家的公民通过职业移民获得绿卡的数量不能超过总额的7%,这就使得许多在美国留学获得硕士和博士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即便在美国找到工作,由雇主赞助申请绿卡,也要有漫长的等待周期。

    取消了高技能移民国别限制之后,移民审批和绿卡发放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获得绿卡的等待时间有望缩短到两年到三年。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表示,对于目前在美留学或者已毕业工作的中国学生,他们将迎来史上最短的绿卡等待时间。

    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费再升

    据悉:12月14日魁省移民局召开会议,对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费作了调整,自2011年12月1日起,主申请人的申请费从原来的3899加元调高至4003加元,每个家庭成员申请费从152加元调高至156加元。对于12月1日以后接到的未按照新的申请费标准递送的申请,魁省移民局将先开出档案号,并给90天时间要求补足申请费。

    据移民专家许冬花透露, 这次是魁省移民局继2011年1月调整申请费后的再一次微调。此外,从2012年开始,魁省投资部将在蒙特利尔办公室帮助魁省移民局增加处理30%的申请案,这意味着魁省投资移民的处理速度将得到更大的提速;同时,投资部将对所有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人预收投资定金。

文章:“各留学国2012年新政策解读”正文完
《各留学国2012年新政策解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