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毕业工签新政策内容

发布时间:2019-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当地时间214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新的毕业工签(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简称PGWP)指南。从2019214日起,所有的毕业工签申请都按照新政策进行。更新的主要内容包括:

1、申请毕业工签时不再需要持有效的学签,旧政中,留学生申请递交毕业工签时必须持有效的学签。而在生效的新政下,留学生的学签即使过期了,也可以正常申请毕业工签,但需有其他有效身份。

  2、毕业工签申请时间从毕业后90天内延长至6个月(180),旧政中,留学生需要在毕业后90天内提交工签申请。新政策延期至6个月使得毕业生毕业后申请工签的时间增加一倍,学生将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他们工签申请所需要的文件。

  此外,还有两个重要提示:

  1. 在新政策实施之前被拒的毕业工签申请,如符合新政策要求,也可重新递交申请。如在旧政下,因学习许可过期和超过90天而导致毕业工签申请被拒的学生,如符合新政的要求, 则可重新递交毕业工签申请,有望继续合法停留在加拿大积累工作经验,并完成移民身份的转换。

  2. 如果学习许可未过期可以在加拿大提交毕业工签申请,虽然学习许可过期也可以申请毕业工签, 但请注意申请人在加拿大的身份必须合法有效;。如果学习许可即将过期人还想在加拿大合法停留, 需要申请Visitor Record, 不影响申请毕业工签,否则需要回国申请毕业工签。

  什么是毕业工签?

  毕业工签是加拿大政府给国际留学生的一种政策优惠,即留学生根据自己在加拿大所就读的符合要求的学历课程时间长度,可以申请1~3年的毕业工签。这是一种开放的工作签证,留学生可以为任何雇主工作。

  资格要求 :除以上条款外,申请毕业工签的同学仍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在加拿大移民局指定的DLI学习机构(大学或学院),完成至少8个月的专业学习(包含转学,加起来的学习时间),并获得学位、毕业文凭或证书;

  2.在读期间,必须保持全日制学生状态(最后一学期除外)

  3.提供所就读的教育机构出具的官网信函证明已达到完成学业的要求,同时附上成绩单;

  4.在申请时拥有有效的学习许可或曾经拥有学习许可;

  不能申请毕业工签的情形如下:

  1.在加拿大学习时间长短是否影响拿到毕业工签的长度

  如果学习不满8个月不可申请毕业工签,此外,毕业工签不会超过护照的有效期。因此,需保证护照有效期大于要申请的毕业工签时间长度,最短8个月,最长3年。

  2. 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毕业工签,需要单独申请TRV签证。通过 Case Processing Center-Ottawa 申请,如果在加拿大境外申请,TRV签证会和毕业工签一起给学生。

  此次政策调整,对于选择加拿大的留学生而言,海外工作经历增加了学习技术的机会,也积累了社会经验,加拿大宽松的移民政策更是给广大留学生带来了更多的人生选择。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毕业工签新政策内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