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NCEA系统将进行改革

发布时间:2019-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新西兰教育部宣布将对NCEA系统进行大改革,改革将从2020年开始逐步推动,为期4年时间。NCEA考试成绩是衡量新西兰高中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指标,也是报考大学时的重要参考标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NCEA,然后再了解一下本次的改革有哪些:

什么是NCEA

从新西兰11年级起(新西兰11年级相等于咱们国内的高一),大家开始修读新西兰全国教育成绩证书(NCEA),NCEA是新西兰主要的中学学历,其分为3个等级,分别为1级、2级及3级。

大家通常在11年级的时候修读NCEA1级,在12年级及13年级分别修读NCEA2级和3级,NCEA有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允许科目混合来修读。大家每一科成绩的分数是由平时成绩加期末考试成绩总成绩汇总而得出来的而每次成绩的评定有分校内考试(internal)和校外考试(external)两种。

具体改革内容

1报名费取消

新西兰高中生每年要缴纳76.70纽币的NCEA考试报名费如果要参加奖学金考试,每科的考试费用为30纽币。本次改革将取消这两种考试费用的收取。

2学分制度变化

每人每年需要学习5-6门学科,每个学科是20个学分,每年最高可修100120个学分,为了达到NCEA的每个级别的要求,大家必须拿到至少60个学分,这个比之前80分的标准有所降低,除此外还新增了20个学分的读写和数学能力的考核。

3提高外部测试的比重

NCEA体制将提高外部测试在整体成绩评定中的比重,从30%提高到50%

4引入新标准

相对于已经存在的UE标准(University Entrance大学入学),教育部引入了新的VE标准(Vocational Entrance职业入门)达到VE标准也就意味着大家已经进行了行业、雇主或者职业教育机构的基础学习,准备后直接进入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和培训。

5成绩评测标准变化

单一标准(Unit Standards:在新的NCEA系统中,单一标准在职业技能类的科目中会继续存在,比如trades(泛指水工、木工、电工等类型的工作)

6成就标准(Achievement Standards:采用该标准评测的科目每科为20个学分,内部评估和外部测试将各占50%。此外,外部测试除了考试之外,也将包含其它的形式,比如说学生作业作品的审核。其中一个关键的不同就是会有本校外面的人对学生的考试和作品进行评估,降低不公平的可能。

7取消补考,补交情况

有些学校允许学生补交作业,变革后将会禁止这种情况但大家在进行过更多的学习后可以在最后的时候进行重考。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新西兰留学NCEA系统将进行改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