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信息日50大学参展引华生家长驻足

发布时间:2007-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纽约市立大学(CUNY)联合多个机构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信息日,8日在中华公所举行。据悉,本次信息日共有逾50所大学参展,不少华生家长或高中学生都到场向大学职员了解情况。

  据了解,华生家长考虑选择心仪大学的条件,除了地点及学费外,最重要的是学校质素及环境。女儿正在高中读书的罗先生说:“读好书便可以找一份好工了。”

  首重学校教学质素

  家住布碌仑的罗先生女儿在中木高中读11年级。他希望女儿选修实用性较强的商科。他说:“兴趣多、涉猎广泛是好事;但读书选科还是选可保证日后稳定工作的科目较好。”

  谈到选校条件,罗生坦言会考虑该校是否私校、学费是否昂贵、地点离家远近等问题,但最重要的是学校的教学质素好。他笑言若女儿考进远在康州的耶鲁大学,无论如何辛苦都会送她到那儿读书。

  信息日除了有各大学摆放摊位外,还有座谈会。其中一个由陈素兰及黄金利主讲的“如何参与子女选择大学”的讲座,吸引逾60名华裔家长听讲。两位教育者均强调现今在美国时代不同,父母应让子女按其兴趣选择科目。

  在亚洲研究双文高中读10年级的吴凡一早便来到信息会,希望了解更多美国的升学制度。从福建来美只有1年多的吴表示中美两国的教育制度大有不同,为了未来能更好地选择大学,所以今年便来与不同大学人员谈话了解相关制度。

  日渐重视招揽华裔学生

  负责筹办大学展览多年的市立大学招生部嘉柏勒表示,历年参展大学数目不断增加,今年共有53所大学到来设信息点,比去年多十多所大学,可见大学愈来愈重视招揽华裔学生的工作。

文章:“纽约大学信息日50大学参展引华生家长驻足”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纽约大学信息日50大学参展引华生家长驻足》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