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生命科学世界领先 爱丁堡大学成留学首选

发布时间:200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星岛环球网报道,英国高等教育政策协会的年度报告指出,2006/07年度的入学年,苏格兰高等教育招收的新生人数超过22万个,来自非欧盟国家的人有将近2.5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7%。和英格兰相比,苏格兰比较偏远,人口也仅占英国总人口的9%,每年却吸引数以万计的海外学生到此深造,大学的教学研究素质,和当地政府的支持,是主要的原因。

  位于英国北部的苏格兰,在生命科学,包括生物科技、医药、物理及工程等领域上取得卓越的成就,苏格兰首席部长杰克·麦康奈尔就把苏格兰成为“科学之国”。苏格兰目前有13所大学,每年培养出了大批的生命科学研究专才,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领域,在英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比如,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肿瘤研究中心、丹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生物研究中心,和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干细胞研究所。在一些媒体和教育权威组织的评比中,爱丁堡大学、丹迪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常在一些教研强项排名中,跻身全英大学的首25名以内。

  医学研究卓有成就

  苏格兰在医学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卓越成就,创立于1583年的爱丁堡大学,是留学生首选的苏格兰大学,以医学、兽医学和生物科学的教学和研究著名,该大学在2008年英国最佳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七位,医药和兽医科学系则在全英大学的相关科系中名列第二;另外,该大学的会计金融学系名列第二,仅次于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爱丁堡是英国的医药研究中心,爱丁堡大学的医学院也是世界上最古老和具权威的学院之一。

  金融服务业增长最快

  苏格兰除了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佼佼者,也是英国和欧洲主要的金融服务枢纽。根据苏格兰金融机构的统计,金融服务业是苏格兰增长最快的行业,从2000年第一季到2007年第一季,苏格兰的金融服务业增长了60%。金融服务业对苏格兰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超过7%,达到70亿英镑。其中,首府爱丁堡是除伦敦以外英国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欧洲第五大金融服务中心。当局就指出,每天在这座城市做出的决策,可能会引起全球市场的波动。

  生命科学和金融服务是苏格兰的主要经济支柱,当地政府因此积极推动相关行业发展。苏格兰行政院和苏格兰工商委员会共同组建了国际发展局,主要任务是把苏格兰企业,包括生命科学企业和金融服务业推向海外,并吸引国外的企业和机构进驻苏格兰。当局每年也拨出大批教育研究经费给苏格兰各所大学,加强大学在这方面的教育素质以生命科学领域为例,苏格兰生命科学领域每年取得了超过4亿英镑的研究基金,占了英国总基金的约13%。

来源:中国侨网:中国侨网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苏格兰生命科学世界领先 爱丁堡大学成留学首选”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