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将扩大招收国际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8-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Kwantl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财务行政副总监李裕顺(Gordon Lee)表示,正名理工大学之后,将发展应用学科的学位课程,并会设计更多工读兼容(co-op)课程及推广留学生寄宿服务,扩招留学生一倍,以配合加国优待留学生申请移民的政策;另外,也设计更多适合亚太门户(Asia Gateway)课程,例如普通话和日语,有利毕业生接轨国际文化经贸等事业。

已是第三代加国华裔的李裕顺接受专访时,解释昆特兰理工大学(KPU)改名是经过时间的安排,因为在加国以外,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的名称令人不明所以,正名为理工大学,对香港人更不会陌生。而且纳入省府《大学法》管理,可以颁授学位,方便外招徕国际学生,并与国际学府合作。

李裕顺说,该大学着重引入应用课程,例如应用设计系,有别于省内其它以人文科学为主体的大学,让学生多些选择。

他透露将扩大工读兼容课程,方便国际学生找到雇主聘用,取得加国工作经验,因为“加国雇主要求雇员第一日上班,就可以着手工作”。

昆特兰理工大学拟扩大招收国际学生,由2008年500人增至数年后的1000人,占总学生一成。而校方也鼓励学生寄宿,在加拿大人的英语环境下生活,融入文化。“在烈治文分校,中国学生可能说华语,学生融入初期数月可能有困难,因为一切较陌生。但学英语是很重要的。”

最后,他提到烈治文作为亚太门户,加国本土学生也须要多学些跟亚洲相关的课程,例如普通话、日语和国际贸易等,而该大学也将发展这类课程。(崔源明)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将扩大招收国际留学生”正文完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将扩大招收国际留学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