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留学哪些大学最难申请

发布时间:2012-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大学需要了解关于学校各方面的信息,其中录取率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美国最难申请的十所大学,这些美国大学的录取率是非常低的。

    1.哈佛大学

    进入哈佛大学总是最困难的,在今年35,000名申请者的竞争中仅有6.17%的幸运儿拿到了那一封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录取信。虽然进入哈佛有点太难,但是学校给予任何有需要的学生足够的财力支持,所以上哈佛其实很"便宜".

    申请人数:34,950

    录取人数:2,158

    录取率:6.17%

    中国大陆招生人数:7

    2.哥伦比亚大学

    纽约市享有盛誉名的哥大今年的申请人数出现爆炸式的增长,比去年多出32%的申请者,这多亏了招生主管果断的放弃哥伦比亚独立申请系统,加入CommonApp,让申请哥大的学生提供便利。这也让哥大的录取率由去年的9.1%直降为6.9%,仅次于哈佛,看来是双赢的局面。

    申请人数:34,929

    录取人数:2,419

    录取率:6.93%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4

    3.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一向是除了哈佛之外最挑人的学校,加州的阳光和硅谷的创业热情吸引着每一个拥有梦想的年轻人。

    申请人数:34,348

    录取人数:2,427

    录取率:7.07%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10

    4.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近年来不论是申请人数还是录取率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今年7.35%的录取率与五年前8.9%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进入耶鲁大学的诀窍是参加它的提前录取行动,虽然从统计数字上看,EA提前录取阶段申请耶鲁比RD正常申请阶段的录取率高出整整一倍,但这可不代表耶鲁在EA阶段会放低对申请者的要求。EA耶鲁就意味着放弃申请其他学校的ED,这对很多想要尝试一下但又担心自己实力不够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风险。

    申请人数:27,282

    录取人数:2,006

    录取率为:7.35%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15

    5.普林斯顿大学

    随着连续七年申请人数的上升,普林斯顿今年的申请人数达到了峰值27,115人,比去年增加了3.3%.好消息是今年的录取人数是1,300人,这是从2005年以来连续增加招生名额。

    申请人数:27,189

    录取人数:2,282

    录取率:8.39%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6

    6.布朗大学

    哈利波特女主角扮演者EmmaWatson进入布朗大学学习,并被Women'sWearDaily评价为常春藤盟校在校生。

    最佳着装奖,这让布朗大学本来就竞争激烈的申请火上加油。这所以自由意志闻名并以颜色命名的学校今年收到了31,000份申请,比起五年前的18,316份增加了69%,其中今年国际学生为4800名。

    申请人数:30,946

    录取人数:2,692

    录取率为8.7%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27

    7.MIT

    麻省理工学院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世界理工科精英所在地。麻省理工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学,其录取难度也一直排在前十。麻省理工在中国的录取倾向于那些获得过各种学科竞赛国际级或者国家级金牌的申请者。

    申请人数:17,909

    录取人数:1,715

    录取率:9.58%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5-6

    8.达特茅斯学院

    被中国申请者戏称为达摩学院的DartmouthCollege可能是常春藤盟校中在华知名度最低的学校,一方面因为学生人数很少,另外一方面可能每年给中国申请者的录取名额只有可怜巴巴的5,实在是太少了。不过这照样不影响达特茅斯在美国顶级名校的声誉。

    申请人数:22,385

    录取人数:2,178

    录取率为9.73%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3-4

    9.加州理工学院

    以加州理工的一群怪异科学家为原型TheBigBangTheory(生活大爆炸)的火爆,令加州理工学院成为年青一代科技控的圣地。虽然所有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加在一起也仅仅2000人,这也不妨碍它成为世界顶尖级科技理工学校。加州理工两年前基本不在中国大陆招收本科生,从去年开始每年中国大陆都会有四到六个学生拿到录取。

    申请人数:5,225

    录取人数:628

    录取率:12.02%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6-7

    10. 宾夕法尼亚大学

    以Wharton商学院闻名于世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在招收本科生时也是出了名的挑剔,比起去年26,941名申请者,今年17.5%的申请人数增长但并没有让学校决定扩招,这让录取率从去年的17.5%直杀到12.1%

    申请人数:31,659

    录取人数:3,880

    录取率:12.26%

    在中国大陆招生人数:30-35

文章:“2012年美国留学哪些大学最难申请”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