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会计专业能挣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0-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专业是留学澳洲的关键,而会计专业属60分职业,选择会计专业毕业之后前景将会如何? 让我们从当地权威机构数据中寻找答案。

    1)工资收入:
  据澳大利亚Graduates Online的调查,03年,会计硕士毕业平均年薪为55500澳元,在所有领域中并不算高。
  硕士毕业生在所有领域的年薪为60000澳元,会计专业处于中流偏下,排名列第13位。
     2)工作类型
  商业领域:63.7%
  管理职位:21.2%
  书记、销售服务:7.1%
  专家结论:会计硕士所就业领域是非常令人羡慕。
     3)就业率
  就业率:91.8%已经就业
  未就业:8.2%
  专家点评:如此高的就业率,反映了社会对会计专业的需求,以作为60分专业的理由。
     4)就业部门:
   私有公司:73.1%
   政府部门:15.1%
   健康部门: 4.7%
   教育部门: 4.2%
   其他部门: 2.8%
     5)薪情
  男性:53.2%,年薪: 65000澳元,全职比率:93.8%
  女性:45.6%。年薪: 47300澳元, 全职比率:89.3%,
  专家点评:在澳大利亚职场上,存在着某种程度的性别区别,男性会略占优势。
     6)其他资讯:
  会计硕士人数: 新南威尔士洲和维多利亚洲最多
  收入水平最高:首都和南澳,年薪: 63500--65000澳元,
  首都就业率:100%,
  昆士兰洲就业率:94%。

  前景趋势:
  会计硕士年薪大有上升趋势,00年为50000澳元, 03年为55000澳元。在就业率方面近几年非常高,不少于90%,由于海外学生众多,这一数据每年都略有下降,但相信能稳定在90%。

  数据来源及注解:
  以上数据均来自Graduates Online,该机构每年对澳洲毕业生薪资调查。调查数据大多来自澳大利亚本地学生,其就业情况较国际学生好。造成这一差异的原因,应当来自语言能力和工作经验的缺乏。

文章:“澳洲会计专业能挣多少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