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国研究生经济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对经济学专业的划分,美国的经济学一般在文理学院的社会科学下,也有少数设在管理学院下,美国一流的经济系多半不设硕士课程,就如经济学专业排名前50的大学中,虽然全部都设有博士生课程,但只有27所大学提供硕士学位课程。

    硕士学位一般分为以下两种:

  1. 一般的硕士学位,完成后可以选择就业,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但前50名的大学里,只有13所大学设有该学位课程,选择面非常少。

  2. 在博士学习的前一两年中,如果成绩不如意,不能继续更深入的学习;或自己觉得兴趣不大,不想继续在这门学科发展的,都可以中断博士学位的攻读,中途申请一个硕士学位作为学习的结束。专业排名前50名的大学中,有14所大学提供这种折中的选择。

  解析选择经济学专业时注意的问题:

  申请美国经济学研究生时,首先要明确自己是申请实用性较强的Master Program还是申请相对注重培养研究教学能力的PhDPhD一般要读4-5年,未来从事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一般各个学校经济学的PHD都设有奖学金。如果想申请经济学Master,在Master拿到奖金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奖学金大部分都放在了注重理论研究与教育的PhD课程上,而由于美国大学一流经济系多半不设有硕士学位,要想读就得把博士读出头,所以申请前要考虑清楚。

  美国研究生经济学专业申请概况:

   从专业背景,硬件条件,文书规划三个方面突破经济学申请的障碍,实现经济学申请的腾飞;有数学背景或者数学比较好的学生,对从事经济学专业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经济学专业偏向于接受有数学基础或者相关背景的学生。同时申请者要进一步加强运用数学工具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能够掌握运筹学、随机过程、矩阵理论、数学建模等理论知识。申请者如有类似方面的经历会是不错的文书素材,经济学是个注重总结归纳的纯理论性学科,如果申请者背景较之那些名校毕业的有所缺失,但如果有效的提升专业学术研究背景,比如说有质量高的PAPER发表,或写出不错的专业论文,这些都是学术潜力的有力体现,在文书中写到也有助于录取。

文章:“2013美国研究生经济学专业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