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到英国专业选择详解

发布时间:2013-9-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最让人头疼的事儿之一就是学生选专业,为此英国编写了中国大学生就业蓝皮书,一次来列出今年英国大学专业预警。里面大致分为三类类,一类是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率低的“绿牌专业”;一类是失业率大、就业率低的“红牌专业”;还有一类就是就业率和失业率都处于中位的“黄牌专业”。此次调查是根据英国以往三年的毕业生就业分析所得出的结论,虽然为留学生选专业提供了一定的根据,但是家长和学生在面临选专业的事情依旧不可掉以轻心。

    一般出国留学生在本科专业中,英国的地矿油专业可称得上是“绿牌专业”,而动画、法学、生物技术、体育教育等一些曾经热门的专业现在成为了“红牌专业”。但是不管是什么专业,不管它热门与不热门,也不管它究竟是“红牌专业”还是“绿牌专业”,学生都要针对自己的学历、爱好和专业需求来进行合理选择,否则即使你选择了热门的专业也不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

    专家建议申请到英国留学的出国留学生不要一味的追求所谓的“就业高、失业率低”的热门专业,要更注重一些内在的实质的东西,例如选择专业课根据现在的社会大背景选择一些更有前景的专业,对此专家还为留学生总结了几条选专业经验和建议,具体如下:

    1.针对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专家建议要根据个人特长选择专业,因为只有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才能容易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同时可以学的轻松,使得成功的机率也大点。

    2.对于赴英留学的本科生来讲,要结合自己的职业走向和就业市场的方向来选择比较有潜力的专业,同时专家建议本科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前对相关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在出国留学,这样在选择专业方面也更有目标性。

文章:“出国留学到英国专业选择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