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可根据哪些因素选专业?

发布时间:2013-10-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出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往往是有点盲目的,他们不知道该选什么专业,也不知道选专业有什么技巧和方法,更不知道对于热门和冷门专业该如何平衡,在面对新型专业和旧专业之间该如何取舍等等问题,同时由于很多学生往往忙于学业因此没有更多的精力放在选专业上,那么今天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为大家指点一二,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选出最合适自己的专业。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现在的出国留学生有超过半数的学生都扎堆所谓的热门专业,从而造成了就业市场供大于求、留学生就业困难的现状。而专家表示如果留学生可以分析社会现状来选择有潜力的专业进行深造,那么如论是在留学申请上还是就业问题上都将具有明显优势。

    此外针对高中生来讲,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留学专业,同时还要考虑自己未来从事职业方向以及未来46年后市场上可能会需要哪类人才,以此来保证自己在学成毕业后能够及时就业。而针对大学生或者在职人员来讲,不光要根据自己的最高学历水平和语言成绩以及国内就读院校的所学专业、学术方向来考虑留学专业,同时也要争取了解到所要申请专业的具体课程设置。应尽量在一个专业领域学专学精,成为“专家型”人才,这也是目前我国人才市场上恰恰缺少的。

文章:“留学生可根据哪些因素选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