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文科专业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在英国留学生里,理科生具有很大的就业优势,而文科生似乎相对弱一些,但随着我国赴海外留学人数的逐年增加,理科海归的光环也逐渐减弱,英国大学文科专业亦逐渐受到关注。因此,这就需要同学们在申请专业时科学地进行职业规划了。那英国大学文科专业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所谓文科,其实是一种非常笼统的分法,实际上由于不同科目社会需求与热度并不相同,各科海归的就业前景也不尽相同。据目前就业市场来看,文科专业有三大就业方向比较受市场欢迎。

一是管理学专业

包括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饭店管理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管理类人才,因而,无论是从就业率还是从薪酬来说,这些专业海归的前途都是较有保证的。

二是大众传媒类专业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信息需求量的迅猛增长,传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这些专业的海归较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三是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

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与心理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这方面的人才在就业市场也比较被看好。

提醒大家职业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国内的职业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文科学子们应根据个人兴趣、经历及国内的就业环境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

文章:“英国留学文科专业该如何选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