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境工程学介绍

发布时间:2012-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热门专业多为理工类、金融类专业,至于哪种专业更适合自己,还需要有意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及专业技能对号入座。

    一般来说,学生应该先去了解一下专业的现状、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再决定是否报考。留学专家帮您分析环境工程学专业的教育现状和课程设置,希望帮助大家对加拿大专业有个基本的了解。

  环境工程学专业是运用环境科学、工程学和其他有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控制和防治环境污染,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人类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它对环境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环境工程学专业旨在培养从事工矿企业、城镇、区域及流域的水、气、噪声、振动、固体废弃物和其他污染的控制、治理、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环境工程现如今已经运用在楼宇建筑,工程开发,工厂排污以及清洁能源中。比如在德国,荷兰,风力发电是运用最广的发电形式,从而大大改善了对于石油,煤炭的消耗。在加拿大,美国这些发达国家,那里的垃圾回收。

  教育现状

  中国的环境工程教育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真正形成规模是在80年代末期,快速发展则处于高校大力扩招的90年代后期。起初,仅有少数工科高校设有环境工程专业,随着社会对环境工程人才需求的增加,环境工程专业逐渐在理、农、医、经、管等类学校出现,设置环境工程专业高校比例也由1977年0.8%增加到2004年37.9%。截至2004年,全国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点达到247个。在加拿大,关于环境方面的议案早几年就开始被政府重视,在环境科学方面的研究更是早在50年前就走在世界的尖端,环境工程教育一直是北美的优势专业。整个教学理念都是注重培养学生学科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从本科的基础学科教育中就开始加入实验课,学生在实验课的过程中体会到如何具体操作。

  课程设置

  环境工程专业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生物工程与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控制工程与技术以及水环境生物修复技术。在实际学习中,会触及到物理,化学,材料学,工程管理,微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学生将会通过一些列的课程学习掌握环境污染的处理方法,能源的合理利用以及新能源的开发和使用。学生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会跟随自己的导师一起去工厂或者环保机构进行项目的研发。

文章:“加拿大环境工程学介绍”正文完
《加拿大环境工程学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