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媒专业就业方向

发布时间:2010-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是传媒业受众最多的国家,占世界受众百分之二十。然而中国的传媒业与世界同行相比,在资本实力、经营理念、管理体制及人才素质上,都存在一定差距。上海传媒高峰论坛的调查显示,英国路透社这一家通讯社每年的平均收入,高于中国所有报纸广告收入和发行收入的总额。调查还总结了近年人才市场的需求态势,发现了传媒业对人才的要求显现出对高端人才、高素质人才及应用型人才的渴求。建立规范的开放的媒体市场,创造高端的新闻产品,中国已经走在路上。

英国优势

英国的传媒,一直悄悄地渗透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不知你是不是和同龄人一样,为练习英语(Q吧)而开始接触BBC,继而被它对世界的洞悉所吸引,被它拥有世界上第一座电视台、是西方最大广播机构的影响力所折服;会不会为在书报亭里淘到一本廉价的原版《经济学家》而沾沾自喜,尽管它已经过期;英国人把《泰晤士报》办得世界闻名,连专门报道低俗的八卦报纸消息的《太阳报》,都被它们办成世界“第一小报 ”,面对这样的现象,你是不是有种无奈甚至无语的感觉……英国传媒业的发达程度,是全世界都见识过的。

英语在当今国际交流中处于主导地位,英式英语又因其发音纯正,语法严谨著称,是世界上“最纯正的英语”,再加上英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独特角色,使得英国的新闻产品跨越和占据了世界传媒版图上的大部分角落,并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英国有众多综合排名世界领先的高等学府,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实力强劲。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家霍洛威学院;东英吉利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而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入学要求

大多数学校开设的传媒专业要求申请者具备相关专业(媒体研究、广播、新闻、影视、广告)的学士学位。当然,相关工作背景也可以弥补学历的不足;某些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广播类)需要提供个人作品(录音带或稿件);英语要求一般为IELTS 6.5——7.0分,TOEFL 92——110分。目前,英国还有很多大学的传媒硕士可以接收本科阶段没有传媒专业背景的学生,如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就业方向

新闻类传媒(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也可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还可进入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

营销广告类传媒(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进入政府部门也进入私人企业,从事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大众传媒类(大众传媒、公共关系):可成为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任职。

媒体发布类(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创作表演类(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课程设置及名校推荐

对于相关专业来说,大致分为三个方向:媒体Media、新闻Journalism和传播Communication。简单地说,媒体和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但新闻专业学习的就比较具体,比如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国际新闻,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等。有时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有学校设置电影电视等相关专业。

面对众多开设传媒专业的英国大学,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更加适合未来发展的大学来学习传媒,需要慎重考虑。

 

文章:“英国传媒专业就业方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英国传媒专业就业方向》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