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专业之优势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大众传媒专业具有极强的国内外交流性质,因此世界知名大学毕业、拥用一流英语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备受业界青睐。几年,国内外交流的日益频繁促进了国内新闻、影视、广告等传播与媒体行业的迅猛发展,对于此行业各级人才尤其是高级人才的市场需求成倍增长。

英国留学有着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优势:教育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学制短费用相对低、签证率高、有工作机会。同时英国的传媒业一直走在世界前沿。传播学专业的学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将获得众多实际操作技能以及与人交往的技巧,不仅能在电视、广播、新闻或数字传播领域从事创造性工作,而且能就职于各类公司和企业的企划、宣传、市场等对外交流部门。而且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国际性的社会,诸如社会学、教育学和媒体之类的课程会帮助你赢得范围宽广的全球性就业前景。

在传媒领域中,大众传媒专业是越来越受到学生青睐的。自1702年第一份报纸诞生直至今日的所谓“21世纪新传媒”的出现,大众传媒已经已一个崭新的形象注入我们的生活的每一个空间。数字电视和互连网的飞速发展无疑为我们今天的大众传媒赋予了更为广泛的发展空间。大众传媒专业是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英国的传媒专业课程的主要目的便是通过传媒业在社会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的对英国乃至世界的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尽管传媒专业比较强调理论学习,但是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强调学生在传媒业中的实习,以及提供足够的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

大众传媒专业是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英国的传媒专业课程的主要目的便是通过传媒业在社会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的对英国乃至世界的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尽管传媒专业比较强调理论学习,但是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强调学生在传媒业中的实习,以及提供足够的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

绝大部分的大众传媒专业的本科课程为三年。通常第一年的课程多为基础课程,学习这些课程主要是为今后两年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第一年的课程通常设有《大众传媒概论》,《传媒及其影响》等,另外在第一年的课程中还包括一些实验为主的课程,例如《视听系统》,《多媒体概念》,《声响的制作》等。在第二年和第三年的课程中,学生将进入专业性课程学习阶段。该阶段学生将学习实践性较强的一些课程,例如《广告学》、《传播学》、《娱乐与世界一体化》、《当代欧洲传媒业》、《新闻及其制作》、《媒体制作》、《媒体技术》、《电影与广播的历史与理论》、《媒介形象与社会真实现象之间的关系》、《数字电视技术》、《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数字合成技术》等等。

通常在第一年,学生需根据自己的选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篇论文。在最后一年的学习中,学生通常需要花费大部分时间在指导老师的精心完成自己的一个作品,这个作品可是声响方面的,也可是电脑动画方面的。这个作品将作为学生的毕业论文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那些希望就读实践性较强的大众传媒类课程的学生,他们应了解学校的硬件设施,例如是“否有演播室?”、“编辑设备如何?”,“声像设备怎样?”,“电脑及多媒体设施如何?”等等。

传媒专业的入学要求是什么?大多数学校开设的传媒专业要求申请者具备相关专业(媒体研究、广播、新闻、影视、广告)学士学位。当然,相关工作背景也可以弥补学历的不足;某些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广播类)需要提供个人录音带或稿件;英语要求一般为ielts
6.5---7.0,TOEFL
580---620。此类院校推荐:warwick、loughborough、Sheffield、Westminster、sussex、Bournemouth等。目前,英国还有很多大学的传媒硕士可以接收本科阶段没有传媒专业背景的学

文章:“大众传媒专业之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