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播专业大学申请解析

发布时间:2014-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 分支介绍
  传播学专业在留学申请中历来为文科生所青睐。大致来说,美国的传播学研究生教育可分为三个方向: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以及speech communication. 方向不同侧重点也就不一样,比如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侧重于新闻和大众传媒,而speech communication 主要涉及语言和修辞在人际传播中的作用。Communication 方向则偏传播学的理论和研究,研究人际交流和传播,有时也会涉及到媒介的研究。如果细分的话,可以分成17个方向:新闻学、广播新闻、科学新闻、商业经济新闻、大众传媒、公共关系传媒、广告、电视产业、媒体投资、传媒历史阅读、政府和大众传媒、媒体及国外政策、艺术新闻、纪录片和历史片、图像学和医学媒体。但不同的学校开设的方向也会有所偏向。以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的传媒专业为例来说,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均是以新闻报道方向而著名,但是纽约大学更偏向于商业新闻这一领域,他家的专业设置多以Business and Economic Reporting 为主。
  二、申请要求
  在美国硕士申请中,硬性条件(包括GPA,GRE,TOEFL等)和软性条件(实习、科研等)起着重要的作用,传播学也不例外。有些学校对硬性条件有严格规定。像普渡大学的传媒硕士申请中并未规定GPA和GRE的最低分数线,但托福要求100分以上。如果要申请TA,那么托福的各项分数都需要达到27分。西北大学的MSC program在申请要求中明确说明托福总分必须达100分以上,并且口语须26分以上,如果学生未达上述标准不予录取。除此之外,软件条件也是申请录取时的关键。就拿Rutgers的Master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MCIS)项目来讲,他家比较青睐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实习经历的申请者。MCIS招的学生中有三分之二先前有过工作经验。现在就读的三个中国学生中,也都是做过传媒方面相关的工作和实习。因此,如果想要申请传播学相关的硕士专业的同学,可以多练练自己的口语,以及找找相关的实习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三、就业
  美国传播学受到文科学生的追捧,不仅因为美国的传播学教育一流,更是因为它广阔的就业前景。那么,学生毕业后究竟可以去哪些行业就职呢?大致来讲,传播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以下五个分类的工作:
  1. 新闻类传媒职业方向:学生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就职。
  2. 营销广告类传媒职业方向:既可在政府部门也可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3. 大众传媒类职业方向: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4. 媒体发布类职业方向: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5. 创作表演类职业方向: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文章:“美国传播专业大学申请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