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怎样攻克最难的医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各种留学专业中,医学应该属于最难申请的。尽管这一专业具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但其对申请者条件要求之严格以及高昂的费用,往往让很多留学生望而却步。

可是,难申请并不代表完全没有可能,据启德教育留学顾问的介绍,英国的医学、牙科、护理等与保健相关的职业都有完善的研究生学位课程供海外学生攻读,而打算攻读美国医学硕士学位的本科留学生则需先在美国已被认证的大学中选修一年以上的医学预科。

英国:三类课程供留学生选择

英国的国民保健服务(NHS)是欧洲最大、发展最快的卫生保健服务机构。该国的医学和护理学校与NHS一起合作,确保其教育体系满足目前和未来大规模现代化服务的需要。

英国医学培训的主干力量由27所优秀的医学院组成。在攻读这些学院开设的课程学生中,每13名本科生里就有1名海外学生。此外,英国在护理和助产学方面也久负盛誉。在英格兰,共有72所大学和学院开设护理和助产学课程。

在英国医学院获得从医资格的外国医生,可享有与英国和欧洲经济区国家毕业生同样的职业发展。英国的学历资格受到高度赞誉,因此可使毕业生在全球的绝大部分地区工作。

可选课程有三:1、职业课程,少数学院试点开设新型的医疗和社会保健专业的预科学位课程。它属于高度实用性职业资格中的一种新型学位课程,是与NHS、医院信托机构、社会服务部门和其他用人单位密切协商后设置的;2、本科课程,包括下列学科的学位课程:护理学、助产学、手足病学、理疗、放射学、执业治疗或与卫生保健相关的其他职业。学位课程包含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一般学制为三年至四年,牙科和医学学位则要五年的实践;3、研究生课程,英国的医学、牙科、护理和所有与保健相关的职业都有完善的研究生学位课程供海外学生攻读。

 

[1] [2] 下一页

文章:“留学怎样攻克最难的医学专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