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申请:名校提前两年

发布时间:2010-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申请海外院校,和国内填报志愿一样,都要对学校及专业有一定的了解。不同的是,留学准备要比志愿填报更为复杂,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特别是在申请海外名校时,较高入学门槛要求学生不仅要有优秀的成绩,而且还要准备出众的申请文书材料,把握名校申请的时机。

在海外名校申请中,优秀的留学中介扮演着关键性的作用,正规的留学中介都必须经过国家教育部门审核。

赴海外就读名校,需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不论是在留学签证前的资金准备,还是在国外生活,都需要经济方面的保障。

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能力是申请名校的前提。要被名校录取,首先要满足名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如高中毕业生要申请美国、英国的顶尖大学,高考成绩应该在重点线以上,美国要求学生有比较好的托福成绩和SAT1、SAT2成绩,英国、加拿大名校则要求学生高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雅思在6.5分以上。

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申请的时机也非常重要。如申请2011年的牛津、剑桥硕士课程,一般今年的10月底左右申请就会截止。海外名校的一些热门专业通常申请的截止时间都非常早,这就要求学生至少提前一年到二年左右的时间开始准备。近几年,有不少学生为了进海外顶尖名校,都会提前找专业顾问规划留学时间,高一高二就去海外就读顶尖中学,因为海外的高中可以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地为进入当地名校做好准备。在留学公司,有不少学生通过去海外就读高中,最终进入了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的案例。

文章:“出国留学申请:名校提前两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