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留学好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0-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平价留学”开始成为留学市场上被频繁提及的话题,平价留学,顾名思义就是花较少的钱赴海外接受教育。其实,就留学市场而言,各种所谓的平价留学途径已经存在多年,只不过一直不如美英澳加等热点国的传统留学方案更受国内家长和学生欢迎。

解词

目前所谓的平价留学项目主要包括三种途径:高留学成本国家的平价留学方案,比如美国的社区大学、某些州立大学,英国带薪实习项目的“三明治”课程(学习过程中安排实习机会),澳大利亚的TAFE(职业培训课程)等;免学费项目,主要指德国、法国等没有学费的国家;还有学费和生活费相对平价的项目,主要指亚洲等国如韩国、新加坡等。

平价途径无外乎以下两类:一类是非以教育为产业的坚持平价政策的国家,另一类是由金融危机带来汇率波动而导致其短期内平价的国家,对于第二类国家,家长及学生得从长计议,一旦经济形势好转,汇率的再次波动会使相当一部分由该途径出国的学生无法支付高昂的费用。

而且,平价留学的“便宜”并非适合每个人,留学作为教育投资也并不能只跟着“便宜”走。徐女士的儿子高考失利未能上本三,孩子吵着要出国留学,也有中介向她推荐到美国读社区大学或去澳洲读TAFE。但徐女士觉得自己孩子的自制力很差,要是在美国社区大学读完进不了四年制大学的话,花了钱也就拿了个相当于国内大专的文凭。而作为交换生到德国留学的Hyde则提醒说,虽然德国大学的课程很多有英文授课,但是德语不好的话刚开始交流比较吃力,而且德国大学毕业很难,身边就有几个一直没拿到博士学位的。

此外,也有不少家长对一些平价留学的教育质量表示担忧。对此,留学顾问也表示,选择“平价留学”项目应采取谨慎态度,自身要有清醒认识,不要受盲目的低费用或者变相低费用的误导,而且要注意的是某些不正规的海外院校也会以低价格吸引中国学生

文章:“平价留学好在哪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