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需要考虑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0-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一定要给自己做好选择,做好调查。深刻的了解留学国家,考虑全面我们才能获得留学的成功。

观点一:美国各地区留学费用有差异

当然了,在面临出国留学时,我们首先要考略到的约束因素就是费用,俗话说的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留学费用恰恰就是出国的基本乃至必要条件。没有充足的留学费用,之后一切的出国打算以及出国策划都是空谈。在美国,大学的入学费用是有所不同的,根据大学的要求以及所属地区的划分,学校的费用也是有所不同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都要根据自身的家庭状况进行有效合理的资金支配,往往资金的需求是需要进行谨慎考虑的,它也是决定出国留学成功与否的先决条件。

观点二:正确“利用”大学排名

其次,就是大多数人们都会想到的一个出国前必定要考虑的因素——大学的综合排名。选择出国留学,较之在国内大学的继续深造,它往往要花费出相对较高的留学费用,因此,妥善而周密的考虑是不容或缺的。大学的综合排名往往反映了一所大学的真正教学质量以及学术成果,既然选择了出国的继续深造,每位同学当然都希望能进入一所教学综合实力较强的学府。这时候,学校的排名便成为了他们最好的参考系数以及评判标准。

但是并不意味这一定要读名校。本次活动现场,有人提问:“有多少人可以将美国TOP30大学背出来的?”现场鸦雀无声,说明面对出国留学这一问题上,有相当一部分的学生或学生家长过于盲目追求了学校的排名。而并非真正了解大学的综合能力,不知道衡量大学排名的重要因素是什么。所以,新通国际的留学资深专家建议大家正确利用大学的综合排名,取长补短。结合自身能力对院校申请进行周密严谨的考虑与安排。

观点三:当大学排名遇上专业排名

每一个想要进行出国深造的同学们,不仅面临这学校的选择还面临着一个专业选择的问题。无论是商科,计算机类还是艺术类的专业,每所大学都有不同的优势专业,在一些学科专业上别树一帜,独领风头。那么,面对大学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时又该如何选择?

美国名校Drexel University 招生官Matt Scranton在新通留学脱口秀活动现场说,“美国的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 他在美国商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在创业学领域有着很强的优势,连续13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全美第一。如此独树一帜的学府,但却没有综合排名,因为该校专注于创造性的学习和商业观念的实际应用,仅设立了自主创业(entrepreneurship)一个专业,可能在中国,它几乎没有人知道,但在美国确是家喻户晓,是一个的的确确孕育商业精英的不二候选地。”

由此可以看出,有时候片面的选择综合排名较高的知名学府往往过于局限,考虑不够周全。同学们要真正的从自身条件出发,将自身感兴趣的专业与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一个综合评估,从而选择出真正适合自己的一所大学进行攻读。

观点四:留学海外生活环境很重要

美国来说,他的地理领域广阔,各个州有着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以及风土人情,有时候往往社会环境因素也会大大制约着一个学生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因为毕竟大学校园是个开放丰富的对外空间,它不仅仅囊括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业余的课外环境生活体验也会大大影响着一个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兰州大学v.s中央财经大学,前一所大学排在全中国大学的前三十名,后一所早已是排在了一百名之后,但如果同学们所要学习的是商科,并且同时被两所大学都录取了,你会选择哪所学校就读呢?通过现场的询问,90%的同学们都会选择中央财经大学,原因很大取决于两所大学所在的地理环境。同样的问题放在美国,往往我们就会忽略这当中的小小奥秘,从而没能选择到我们真正向往的大学校园。”

文章:“出国留学需要考虑的问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