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要记得自己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0-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是我第几次来韩国已经记不清了,车窗外的风景早已对我失去了吸引力。同行来参加韩国重点大学研讨会的同行们多是初次来韩国,所以下飞机便开始对这个国家品头论足。

     “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

“是啊,跟韩剧里不一样啊”,

“感觉还不如南京呢”

-----

听着这些话我并没有反驳,因为随着中国城市的不断建设和不断发展,中国的整体面貌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是世界公认的、无可厚非的。但是我觉得我们需要变化的不仅仅是城市的外观,我们更需要变化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多----

第一天的宿舍安排,第二天的校园参观已经让很多人感受到了韩国大学的无限魅力,而接下来的第三天更是让大家感慨,也让我这个已经来过很多次的人有了更新的感受。

如果没有翻译老师的介绍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已经进入了医院。开放式的大厅里有个开放式的咖啡厅,挂号的地方像是银行的排号处。干净整洁有序是我们对医院大厅的第一印象。为了方便外国人看病,医院特设了国际诊疗处,有会各国语言的护士在此值班。

进入医院诊疗区后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没有迎面而来的人,所有人都是向同一个方向前进。后来才知道,为了不让来就诊的病人看到其他病人痛苦的表情而影响自己的心情,特意将医院整体设计成这样的构架。这种“微小”的关怀随处可见:专门为陪行人员准备的休息室,所有诊疗仪器上空为了使病患放松心情的蓝天白云图,所有路口处的问询台,所有医护人员的起立问候等等------

这些不正是我们所欠缺的吗?出国对于我们来说已不仅仅是看人家比中国能多多少摩天高楼等硬件设施,而是用心去体验和学习那些体现在方方面面的软件的东西:公共基础设施、国民福利保障体系、教育制度、国民素质、城市环保、文化差异等等,这些东西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需要在取得经济成就的基本前提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出国留学除了改变自身的命运其实也承载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我想,介绍给我们的学生一个真实的韩国也是留学服务机构责无旁贷的责任!

文章:“出国留学要记得自己的责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