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际教育的国家化

发布时间:2010-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亚洲高等教育的国际化:
  
整体上看,亚洲国度高等教育的供应小于需求,这招致这一地域成为大量国际攀生的输出地。除了向西方兴旺国度活动以外,亚洲各国之间的交流也日益频繁。其中,中国和新加坡都有扩张高等教育范围和进步质量的庞大方案,两国之间还树立起协作关系(Welch,2007)。为了在21世纪建立世界一流的高校,中国对高等教育投犬了大量财力。新加坡很长时间里不断是高等教育的输入国,但是最近新加坡宣布了二项旨在成为地域性“教育驱动器”的方案--在国外树立独立运营的分校区。
  
中国与新加坡在高等教育范畴良好的开展态势,以及对国际化的共同关注为双方的国际化交流与协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两国高等教育范畴协作的详细事项包括树立协作同伴协议、双边框架协议和实行院校协作。研讨者特别剖析了新加坡在中国创办苏州高科技工业园区失败的事例,以为这样一次失败的阅历并不能阻止两国在高等教育范畴的进一步协作。重新加坡在苏州尝试失败的例子,研讨者得出结论:第一,虽186然我们能够假定两国的文化和言语上具有类似性,但这并不能作为国际协作的充沛条件;其次,协议中社会学科和人文学科的协作不太突出;再次,国际协作并不只发作在西方国度与他国或西方精英院校之间,它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义务。

文章:“亚洲国际教育的国家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