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的高淘汰率

发布时间:2010-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选择名校是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为加拿大名校等都是淘汰率非常高的。对学子的要求很是严格。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现,加拿大有14%的大学一年级生撑不到第二年就停学。加拿大大学宽进严出,名校的淘汰率更高,如多伦多大学(UT)、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加拿大留学大学淘汰率残忍

针对这一问题,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生申请部副主任Andrew Arida表示,UBC均匀淘汰率仅10%左右,但有些学院请求高一些,被淘汰学生确实多一些。详细淘汰缘由主要是课业不及格或言语无法过关、以及缺课率太高三大类。但有音讯称,在加拿大UBC的商学院和文学院,第一年的淘汰率高达30%,理工科淘汰率大约也有25%以上。

谈到UBC言语关,关于很多学生来说,的确是一个难以逾越的槛。入读UBC本科的学生,在进入大学二年级之前,都必需参与LPI(Language Proficiency Index)考试,并至少到达LPI第五级,否则无法升入二年级。原本LPI考试只是UBC的学生才需求参与的,但是如今,在历史上与UBC有关系的BC学校如UVIC,LANGARA COLLEGE(以前曾是UBC的分校)也需求参与LPI考试。

这一考试并不限于国际学生,一切入读这些学校的学生(包括国度学生和加拿大外乡学生)都必需参与这一考试。很多学生一考再考,有人以至考了二、三十次以上才过关。和雅考虑试不同的是,LPI的作文如呈现3个以上语法错误就不可能经过第五级了。

LPI测试包括四个局部,即句型(SENTENCE STRUCTURE);语法(ENGLISH USAGE);阅读(READING COMPREHENSION)和写作(ESSAY WRITING)。目前UBC请求LPI分数为作文局部30分(5级),其它3局部必需作答但没有分数请求.SFU作文请求24 分 (4级),但其它3局部均请求到达60%。

为了让学生能顺利从UBC毕业,同时吸收更优秀的生源,如今UBC录取本科学生的均匀成果到达了90%,较往年更高;其本科预科的学生均匀分需到达85%才干被录取。为了让国际生更顺应加拿大的大学生活,也为了学生成功经过LPI考试,防止被淘汰。UBC的本科预科(IUSPP)课程设置了Writing098,目的是为了培育学生的言语才能,顺利经过LPI考试。

留学专家也倡议想出国的同窗们一定要打好言语和学术的根底,防止被淘汰。否则,既花钱,也花时间,会给人生带来遗憾。关于一些根底相对单薄的学生,选择预科,也是不错的。但是也提示同窗们尽量选择名校的预科,保证教学质量。

 

文章:“加拿大名校的高淘汰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